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殺螞蟻的顯報,如出一轍


時間:2017/10/11 作者:空觀居士

殺螞蟻的顯報——如出一轍

今天看到此文,心中驚駭不已,想到了自己很小的時候的一些故事。今天在學佛網看到的故事如下:

殺蟻顯報

江蘇江寧縣揚州居民咎四六,愛好整理園圃,種植花木。

有一次。因種花挖土,發現蟻穴洞,廣而深有如大瓮,洞內有無量無數螞蟻,咎四六便用沸水灌入,將螞蟻殺死,然後取土填補,種植花卉。

當年夏季,有一天,咎四六袒胸露體,在庭院乘涼,忽然發現全身肌肉,有無數紅色斑點,頃刻間,紅斑變成紅泡,每一紅泡,長出一隻螞蟻,痛癢難忍,不到數天就死了。

按:殘害眾多生命,果報是墮入地獄受無量苦,並非一死就能掩蓋罪惡。咎四六怪病而死,僅是這一生的花報而已。

上述的故事,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一些故事,其感應和故事中所說非常相似。

很小的時候,就是幾歲的年紀吧,喜歡淘氣,其中一個就是殺螞蟻,現在想來是多麼的無明和愚痴啊!不僅導致將來自己在換牙之前和之後都是滿口爛牙,也有一種莫名的皮膚病在小時候反覆發作,現在就詳細說一下。

小時候,經常有一種皮膚病,當時說是過敏,但是過敏源卻始終不知。具體如下:一般是,喝了啤酒後,我身上就會長出很多紅的小疙瘩,奇癢無比!幾天才能下來,但是,同樣一起喝的家人卻沒事,以後,又過了多年,我再喝也沒事了。記得當時一旦起了紅色的小疙瘩,就必須打一種針,用來治療。還有就是,我的口舌里經常會出很多小的疙瘩,很細小,如針扎一樣疼,滿口都是,很痛苦,每次犯了之後,也是打針,當時和至今,都不知道這個病的原因是什麼,也不知是否是因為過敏,可以說是不明之病吧。但是記憶極為深刻,一個是不知病因,一個是極為痛苦。

今天看到了學佛網裡的這個因果故事,突然想到,小紅點、奇癢、刺疼,不就是類似於我當年的病情嗎?為什麼都是小紅點?奇癢或者刺痛?不就是殺螞蟻的果報嗎?

這幾年來,看學佛網的內容,學到了不少東西,感悟和開悟了很多,每天看一點,幾乎就是習慣了,每次看的時候,都能靜心,這是很好的事,希望學佛網越辦越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