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菩提心是唯一成佛的法


時間:2017/10/1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菩提心是唯一成佛的法

你們要記住,菩提心是唯一成佛的法。不是說表面上你念了多少經,打了多長時間的坐,或者放了多少條生命就能成佛,這些善行也有功德,但如果沒有菩提心攝持的話,這些做再多也沒辦法成佛,沒辦法解脫。

如果你有菩提心的話,天天在逛街,玩樂,也可以利益到他人,也可以成佛。因為你的心地是真正的善良,沒有我執,只有利益他人的心。而我們需要成佛的話,首先必須要有菩提心,菩提心不能缺少。對於一些學習大乘佛法、大圓滿法的人來講,對上師的信心非常重要,只要你對上師真的具足信心,而這個信心如果能不變不退的話,那就你的修行也就成功了。

我們無上大圓滿法的殊勝功德有哪些呢?就是對萬事萬物的恭敬心。只要對上師有信心,那什麼都具足了,你也有希望今生成佛。我們現在知道這個道理後個以後的共修就不能斷,你們相信我,堅持共修就會越學越有興趣,越有興趣就越有希望得到快樂,雖然我也是個有各種愛好的年輕人,但自從學到這個佛法,覺得越學越深入,越學越有信心,越學越開心、幸福。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福報才能遇到這麼殊勝的佛法,自己也很滿足自己的人生,覺得能到這個這樣的人生非常的有利益、非常完美,一天都沒有後悔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