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有什麼能力都不如有這個能力


時間:2017/10/11 作者:學佛娃娃

*征服自己的內心,戰勝自己的煩惱——有什麼能力都不如有這個能力。

*精進的時候精進得不得了,懈怠的時候懈怠得不得了,這樣斷斷續續地修行,是沒有串習力的。沒有串習力也就沒有對治力,對治不了煩惱。

*不隨喜有功德的人,只隨喜有福報的人,這其實是一種貪心。

*為了求法,為了修行,受點苦是消業。受的苦越多,消業就越快。

*解決一切問題的方法,不是一直逃避外境,而是恆時護念自心。

*嗔恨傷害不了別人,卻能傷害自己;執著束縛不了別人,卻能束縛自己。

*心魔不起,外魔不現。自己的心不清淨,心念紛亂時,外境也會顯出很多不如意或不順利的事情,所謂的違緣障礙就是這樣產生的。

*無論在什麼對境中,無論是否在上師面前,無論是否跟同修在一起,都不能動搖自己的決心。這種信念,是成就的根本。

*今天是中秋佳節,也是我的生日。近期,世界各地很多佛子進行了大量的放生,今天實修中心也將進行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放生。其實,我過生日並不重要,但是以這個因緣大家能如此奉行善法,救護眾生的生命,這是最有意義的。在此感謝大家的祝福,也隨喜大家所有的善根!祝你們家庭幸福,道業增上,早日覺行圓 ...展開全文c

*受到傷害的時候,可憐的不是我們,而是對方。他也是被煩惱控制的,被業力束縛的。這時如果我們能提起正念,轉為道用,這就是煩惱為菩提。

*生和死本就是平等無二的,當我們的修行達到這種境界時,無論在順境裡,還是在逆境中,在任何狀態下,內心都能如如不動,保持平靜的狀態,這就是成就。

*哪怕拿一點點佛法來改變心態,讓一點點佛法融入相續,你的受益也是匪淺的。

*跟眾生在一起,要學會包容,學會原諒。包容別人,其實是包容自己;原諒別人,其實是原諒自己。因為真正的受益者是自己,自己心裡快樂。

*身心安泰的時候,如果接受不了佛法,接受不了上師的教導,臨終之際能得到阿彌陀佛的接引嗎?能安住在本覺當中嗎?不能的話,沒有解脫的希望。

*很多人都有殊勝的願力,但是僅有願力是不夠的,還要有福德的培養,才能實現。怎樣培養福德?上供下施,精進修持善法,才能圓滿資糧喔!

*自己放下時,自己得自在;自己執著時,自己受束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