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14)


時間:2017/10/12 作者:淨山

現在科學發展到已經完全能夠用通訊設備來跟鬼神對話,但是還沒有真正能夠用這些拍攝的技術把鬼魂的形相給拍攝下來,只能夠在偶然的機會下用這些拍攝的技術把它拍攝下來。所以現在人們已經聽到鬼,還沒能見鬼,什麼時候見鬼?希望以後科學愈發展,大家就可以見鬼了。但是在偶然的機會下人們真能夠見鬼,有這么一個例子,二00四年二月在印度有一位學者,有一次他就想要到印度一個原始森林裡面去訪問一個土著部落,這個部落是在原始森林裡居住,在路上就遇到一位日本的學者,他也是專門搞人類學的研究,所以兩個人結伴而行,一起去訪問森林裡居住的土著部落。

結果他到部落裡頭就住了幾天,在這個部落裡面,這些部落的人都相信他們的 祖先生活在一個墓園裡面,這塊墓園他們想這是一塊聖地,我們一般人不可以隨便闖入,如果隨便闖入的話會被他們的祖先懲罰。這兩個學者也不知道這個規矩,結果有一天到了黃昏的時候,他們兩個就來這塊聖地遊覽,看到風景還不錯,就想照個相,結果用一個數位相機(digital camera),印度的學者首先給日本的學者來拍照,結果快門按下去之後,不一會那個日本學者突然之間昏倒在地,把這個印度學者嚇壞了,他趕緊跑到部落裡面向這些部落長老來求救。這些長老們來一看就知道,因為他們都很有經驗,曉得這個人剛才一定是被祖先懲罰,被打倒在地,所以趕緊用一些咒語,用一些草藥,就把他救活過來。他甦醒之後兩個人都不敢久留,就趕緊回家。

當他回家以後,當這個印度學者把那天傍晚所照的照片下載到他的電腦裡頭的時候,一看嚇出了一身冷汗。這張相片我已經從網路上摘下來,請大家看看。這個相片後面,這位日本學者的身後真的站了一個鬼,這個鬼你看,他沒有眼睛、沒有腿,很可怕。這是用數位相機照下來的。我們想想,這種相機能夠拍攝到鬼的形相也是有道理,為什麼?因為人的肉眼所看見的這些形相那個光波叫做可見光。我還是翻到下面,省得大家印象太深,晚上睡不著覺就麻煩了。人所見到的光是可見光,可見光現在科學家告訴我們,只是占整個宇宙光波裡面的百分之二,換句話說,百分之九十八的光你是見不到,你只能見到宇宙里百分之二的東西。

一般的相片,像過去用膠捲那種相片,它的感光顆粒所感的光譜就比人的肉眼這個光要更寬,所以肉眼看不到的光,相片它可以感光。比如說我們熟知的X光,是透射用的,肉眼看不到,但是它真的可以在相底上面感光;還有一些光,像紅外線、紫外線、伽瑪射線、還有些宇宙射線,這些光波我們肉眼都看不到。用數位相機它的感光顆粒,一個感光的顆粒叫一個像素,這個像素它所感應的光波又比可見光、又比相片所感光又更寬。所以現在在天文學上用的這些拍攝技術也都是用數碼照相。

所以我們來看看用數位相機拍攝來的這些形相,我們人肉眼看不見的東西它能夠拍攝下來,這是有道理。希望以後科學愈來愈進步,能夠發展出一種專門照出鬼的形相這些相機,大家對不同維次空間生命就了解得更多了。總之,結論就是在宇宙當中,不同的空間裡面真的會有各種各樣的生命存在。可能就在你我對面之間不知站了多少這種生命,只是我們肉眼看不見。所以當我們在一個人的時候,獨處的時候,也要小心謹慎,不然被那些生命看到之後他也會給我們懲罰的。

我們下面就繼續簡單的下到第五個研究領域的專題,所謂特異功能者對輪迴的促進研究。在西方世界有不少所謂的特異功能者,其實全世界都有,這種所謂特異功能者就是他們這些人有特殊的能力,他們能夠預知未來,能夠看到過去,還能夠治病,他們治病的方法非常的奇特,很可能一般的醫生沒有辦法治好的這些病,在這些特異功能者的手下一下子神奇般的就治好了。特異功能者的英文叫physic。在美國可以說最著名的一位特異功能者叫做愛德格*凱西,他是一八七七年至一九四五年生活的人。這個人他出生在維吉尼亞,因為他這種特殊的能力可以治病、可以預言、可以看人的來世和前世,所以當時被美國人稱為“維吉尼亞的奇人”,把他真是奉若神明。

很多人一開始都很懷疑凱西的這種特殊能力,認為他是在製造一個騙局,因為我們知道美國都是科學社會,他們都是相信科學,不相信這種特異功能,實際上這種特異功能也是一種科學。其中包括一位哈佛大學的心理學家,叫做休格*孟斯特堡博士,他開始也對凱西的特異功能有懷疑,所以就到凱西那裡實地考查他很久,通過了種種的考查,後來證實凱西的這種特異功能是真實的,不是在造假。後來因為很多人的證明,包括有權威的人士來證明,所以他的特異功能也為大家所承認。

他一生當中治病救人,可以說是一個大善人,他曾經做了一萬四千多個這種案例,包括這些預言,包括這些觀察人的前生和指點人的迷津、給人家治病等等;其中二千五百個案例都是與輪迴轉世有關。後來的學者對他的研究有很多,其中包括吉娜*瑟敏納拉博士寫的《生命多重》,是對凱西特異功能者的一個綜合的研究分析。我們來看看凱西他有什麼樣的特異能力,凱西的特異功能通常都是他在自我催眠當中才出現,比如說有人來求救他,他就首先躺在一個長椅子上進入催眠狀態,他自己進入,然後他在催眠狀態中好像有好幾位的神靈就借著他的口來講話,比如說開出一個藥方,或者是說一段預言,都是很神奇,後來就甦醒過來。

比如說在肯德基州一位年輕的婦女,剛剛生了一個小孩,結果這個嬰兒全身患有一種神經痙攣的症狀,全身都發抖,像癲癇那個樣子,結果三位主治大夫來給他搶救,眼看著這個小孩子快不行了,都沒有辦法搶救。最後這個母親也很絕望,聽到有凱西這位奇人,於是就請凱西來幫他治療,結果凱西在自我催眠狀態中他就說出一個藥方,說你給這個嬰兒吃一種毒藥,這種毒藥的名字叫“癲茄”,吃了之後會死人的。醫生們說不行,怎么能夠讓這個小孩吃毒藥,堅決反對,但是這個母親已經絕望了,沒有辦法,唯一的辦法我們就試一試,結果讓這個小孩去吃毒藥。結果沒想到一吃下去,這個嬰兒神奇般的就好了,他全身也不發抖了,後來他就健康的恢復過來。所以種種的這些案例很多,都是非常神奇,用現在的醫學、科學沒有辦法解釋。

凱西用他的觀察來看人,往往把一個人為什麼會得這種病的病因都講出來,他說這種病因往往都是前世所造的,這種病因他用一種東西來做比喻,他說這是一種業力,他用英文Karma這個字,就是叫業力,他說業力像迴旋鏢,迴旋鏢是澳大利亞土著所用的武器,他們用迴旋鏢譬如說打一些鳥什麼的,他就拿著迴旋鏢的一個把,扔出去之後它會旋轉又旋迴到投擲者的手上。他用這個迴旋鏢來比喻業力就是這樣子,當你做出一樣事情,所造的這個業出去以後,它又會迴旋到你的身上,你自己會得到同樣的這種報應。

我們給大家講他幾個例子,來理解一下他所說的迴旋業力,第一個案例,凱西有一個病人,是一位四十歲的婦女,這個婦女從少年時代她就得了一種全身的過敏症狀,她的過敏症表現為當她每次吃些麵包、一些穀類食物她就會打噴嚏,而且每逢遇到一些化學藥品、化學製品,譬如塑膠、眼鏡的膠圈,反正是塑膠的化學製品她全身都神經痛。這個病症真的是疑難雜症,醫生給她治了好多年都沒有辦法治好,一直到她四十歲那年她就找凱西幫她來反觀前世,看看到底這個病因出在哪裡。

結果凱西給她觀察以後就告訴她,她這個病是一種業力病,因為這個婦女前世是一個搞化學,就是製造化學藥品的人,這個人所製造出來的一些化學製品讓很多人都皮膚過敏,而且這個物質到空氣當中讓很多人都中毒。所以就是因為她造了這種業,導致她這一生也是有相同的症狀,老是皮膚過敏,老是有神經痛。所以你看她搞化學的,我們說是科學家,科學家製造了東西,如果是對社會大眾有害,都會有果報。所以你看看那些生產核子彈、生化武器的那些人,將來的果報真是很悲慘。所以我們要做什麼事業,從事什麼樣的行業,真是要好好的選擇。假如這個行業如果對大家有好處的、有利益的,我們做就會有好的果報,假如這個行業對於大眾有不良的影響,帶來壞處的,將來我們也得受果報。所以最怕就是入錯行,入錯行將來會受因果。

第二個案例,凱西的例子,是講一位雙目失明的病人,這是一位大學教授,這個人很聰明,你看能夠當上大學教授,但是這個人天生雙目失明,殘疾人,他也是整天想治他的病,讓他眼睛能夠恢復一點視力,都沒有辦法。結果後來他在一個廣播節目裡面就聽到凱西這個事例,因為凱西當時在美國是一個很著名的人物,廣播電台都經常報導他,完了之後他就去找凱西,請他治療。結果凱西也是用自我催眠去看這個人的前世。凱西所用的方法是自我催眠,我們昨天所談到的那些心理醫生是讓病人自己進入催眠來看自己的前世。總之不管是病人自己看也好,還是特異功能者來看也好,條件都是要進入這種定的狀態。這個心能夠定下來,他就能夠看得深、看得遠,所以心的能量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你看凱西就等於入定了來看大學教授,結果找了他好幾世終於找到他雙目失明的前因。原來這個大學教授他在公元前一千年的時候,這是三千年前的事,他在波斯國,波斯就是我們現在的伊朗,在那個地方一個野蠻的部落裡面生活的一個部落成員。那個部落很殘忍,每次跟其他部落打仗的時候,抓回來的俘虜就用一些燒紅的烙鐵來弄瞎敵人的眼睛。這個大學教授前生就專門幹這個工作,他就是每次用燒紅的鐵去把人家的眼睛給弄瞎,所以他感應這一生的果報就是天生雙目失明。迴旋業力,造如是因,得如是果,真的是自作自受。

我們下來再看他的另外一個例子,一位婦女婦科病的問題。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人不僅是所做的不良的行為會產生不良的後果,哪怕是一個心念,一個念頭,如果是不良的心念、不良的心態,將來都會有果報。凱西的例子就是他的一位婦女病人,這個女病人她是從青春期開始就患上了一種可怕的婦科病,嚴重的月經失調,她每個月要躺在床上兩個禮拜來受苦。因為她得了這種病,她也就很羞恥見人,而且使得她的性格變得很內向、很孤僻。這個煩惱一直在折磨她,後來她就請凱西來給她做觀察,反觀她的前世,結果凱西就給她找,找到了她前世這個病因是什麼。

原來這個人有一世是生活在法國路易十四統治的時代,在那個時代裡頭她是一個天主教的修女,我們說是一位出家人,出家修道的,因為修女也是一生不結婚的。她是很虔誠的天主教徒,對於《聖經》、對經典也都很熟悉,倒背如流。不過她有個毛病,她把這些經典的教訓不是來規範自己,反而去規範人家,整天看到這個人他犯戒了,犯了哪一條,這個人所做的事情不符合聖經的教誨,一天到晚就找人家的不是,看人家的毛病。而且她還要把人家的毛病說出來,一直說到那個人羞恥見人,結果她這一生所得的病就讓她羞恥見人,得了這么一種病。

所以萬事都有前因,沒有一樣事情是偶然發生的。你看哪怕是一個念頭,這個念頭不善,她老是想去找人家的過失,這都會有果報。真正修道之人,我們說現在接受聖賢教育之人,不是拿聖賢的教育去對照人家,去看人家有沒有做到,關鍵是拿這些聖賢教育對照自己,看自己有沒有做到。所以六祖惠能大師講過,“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真正要立志做聖賢的人,修道之人,就不會去老是看人家的毛病,看人家的過失。世間人的過失跟我有什麼相關?我現在要修正我自己的過失,一天到晚都忙得不亦乎樂了,哪有這個工夫去管人家有沒有過失。所以心要常常的思惟善法,想人家善的地方,觀察善法,觀察人家善的行為,然後去學習,見賢思齊,這樣子的心態就是善良的,純淨純善。裡面還夾雜著人家不善,還有一個念頭想要看人家,那心裡就已經不善了。

所以古人有一個比喻,當我們照鏡子的時候,看見鏡子裡的人,那其實那個人就是我,看見鏡子裡的人鼻子上有個墨點,然後就在罵那個鏡子裡的人,“你怎么這么髒,鼻子上有個墨點都不知道”,就罵鏡子裡的人。看到對方的過失的時候是誰的過失?就是自己的過失,因為自己鼻子上有墨點,你才會看到人家鼻子上有墨點,如果把自己鼻子上墨點給擦掉了,真的對方也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完全是你那個心的作用,一切唯心所現,對方跟自己就是一體。所以古人都講,要齊家、治國、平天下的人從哪裡做起?要從修身開始,以修身為本,把自己修好了,自然周圍的人就跟著你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