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學佛了,佛菩薩還會懲罰我嗎?


時間:2017/10/12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昨晚發生一件怪異事件讓我心生恐懼,這件事有可能動搖我修佛的信心。昨晚我一個人在家,無故失眠,夜裡兩點多的時候就突然一股旋風吹向我的頭部,我立即渾身僵硬動彈不了,過了幾秒鐘我竭盡全力大叫一聲,那種東西馬上就消失了,又過了兩個小時,感覺有東西壓向我的四肢,使其無力動彈,我又是拼盡全力叫出聲才消失。所以昨晚一夜沒敢合眼,被恐懼所包圍。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是什麼原因?沒有接觸佛法以前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難道是我做錯了什麼來懲罰我?請求師父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首先,修學佛法是為自己而修,而不是為別人而修,更不是為佛菩薩而修。若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佛慈悲,他只會救度你,而不會去傷害你,更不會去懲罰你,只有你自己的業力、你的冤親債主、你的因果關係機緣成熟會找到你。宿世造的因,這世要承受的果報,絲毫不爽。這和你修佛不修佛沒有任何關係,不是學佛了才會產生這些問題,不學佛就沒有問題。

針對你談到這個問題,對於沒有正信佛教或是不信佛的人,心裡可能會恐懼害怕,也會感覺不可思議。如果正信佛教,你也應該明白,人世間的無常,各種複雜性的問題、幻覺等都可能產生,跟修學不修學沒有關係。我簡單講幾點出現這種問題的原因:

從世間法來講,可以概括為四方面原因。

第一,如果天氣太熱,你有開風扇或者空調,溫度差別大,身體適應這個忽熱忽冷的環境需要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身體會渾身無力,四肢動彈不得,風突然來了,有點夢幻的感受等狀況,這種狀況與中風狀況類似。出現這些問題你應該注意你的身體,注意中風。你又講到,“感覺有東西壓向我的四肢,使其無力動彈”,有時候是因為你手放的位置不對,睡覺姿勢不對,會使心臟或頸椎或脊柱受到壓迫,血液循環不好,體質減弱,也會產生這些問題。

第二,你晚上睡覺前洗頭,頭髮沒吹乾。

第三,體內濕寒濕邪過重。

第四,汗流太多,毛孔大開,風進入了體內。

所以,一個問題的發生,是多方面原因。因為沒見你本人,只能從這幾種狀況對你做以分析。

從佛法的角度來講,如果你感到“突然一股旋風吹向我的頭部,我立即渾身僵硬動彈不了”,不排除是你的冤親債主、業力對你的干擾,這種問題是你的福報小於業力了,你應該真心去懺悔真心去布施,或會很快扭轉。如果懺悔力度不夠,布施力度不夠,可以到寺院找法師給你做佛事,解冤消災佛事,滅罪佛事,拔度冤親債主佛事,這樣做對你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和改變。

我們遇到問題,首先應該感恩諸佛菩薩,如果不是諸佛菩薩慈悲,喜舍憐憫加持,你也許就出問題。你應該堅定信心,堅定信念修學佛法,而不是失去信心埋怨諸佛菩薩,這是大錯特錯,是萬萬不應該出現的心理。並且出現這些問題並非是壞事,你應該警惕起來,看看是否是身體出了問題,或者是自己的福報業力產生了問題,這是關鍵。問題出來了不是怨天尤人,而是找到原因,解決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