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尊重別人的福報會有多大的好處


時間:2017/10/12 作者:東華禪寺

作為佛弟子,不管你是用有所求的手法還是無所求的手法,碰到有困難的人,都應該主動幫助他們。碰到有錢的人,也要尊重他們,這是他們無量劫以來修得的福報。

你學佛就要相信因果,你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人家那么懶,你比他要勤勞、努力好幾倍,為什麼你沒他富有?因為人家前世因種得好,這是人家的福報,是前世修來的。

我經常說一句很真實的話——上師是假的,福報是真的,活佛是假的,福報也是真的。你不要管我這個活佛是不是開悟,是不是真活佛,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福報是真的。

你不要瞧不起沒有開悟的活佛,可能他不具備智慧,但他能當活佛,他的福報就比你的大。如果他沒有福報,就不可能當活佛、當董事長、當市委書記。因為他有這個福報,就能招感四梁八柱、招感因緣來助他成事,所以他做什麼就成什麼。

有福報的人值得我們尊重,有錢的人值得我們尊重,發心的人更值得我們尊重。因為他發心了,才會擁有這一切。他今天有錢有權,是因為他曾經是一個發心的人。你今天尊重發心的人,明天你就是一個發心的人,後天你就是一個成功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