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就是把業力身轉成願力身


時間:2017/10/14 作者:仁澤

學佛,就是把業力身轉成願力身

皈依佛,皈依覺悟。咱們講這個都是覺悟的內容。你覺悟了,你就不會搞對立,你就再也不會看不上這個,看不上那個。

凡是看不上別人的,見世間過的,都不在覺悟之中。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所看不慣的,“嘚吧嘚吧”一說、一想,都在造業!你想: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那哪是覺悟呀?

覺悟的人是什麼呀?起心動念無不是願!願力了,他不是去埋怨了,不是!無不是慈悲心,慈眼視眾生了嘛。

也就是學佛,就是把業力身轉成願力身。“身”怎么轉?不是我們這個身體的身,是我們的想法,把你錯誤的想法轉成正確的想法。也就是把你自私自利的想法轉成為眾生的想法,這就叫業力的想法轉成願力的想法。因為心是主人!心——主人真正的清淨了,身體乖乖的就健康了。

你心不清淨,天天地忙得焦頭爛額,身體再胖,再健壯都不好使。你看運動員那肌肉塊,一瞅,你看那些健美的,那健康吧?為什麼不長壽?因為肌肉塊是抵擋不住業力的。

特別早晨出去散步念佛,一瞅這些人有多么地愚蠢。走道,腰疼倒著走,天天倒著走治腰疼。可是你再倒著走,能把業力去掉了嗎?去不掉啊!腰疼,那是冤親債主,是業力的病,他怎么能倒著走就把業力走沒了呢?最後一返業怎么樣?正倒著走走,碰個石頭“啪嚓”摔那了,一下子弄個骨折,他也不倒著走了。

所以人們對學佛,往往就盲修瞎念,瞎學,淨跟著那些佛盲,以盲領盲的這個狀況非常之多。

實際學佛就是學習覺悟!學了半天,問你什麼是覺悟你都不懂的話,你就不是學佛的。自皈依佛,覺而不迷。覺悟的標準是什麼?咱們天天講的這個就是覺悟的綱要,根本。

說深信因果的人,遇到什麼事深信因果,你是覺悟的人了;正知正見的人,遇到啥事你都按著佛陀的八正道、正知正見了,你是覺悟的人;遇到什麼事你能離相修行,這才談得上覺悟,著相修的都不在覺悟之中;隨緣了這個業,這是覺悟的人;處處攀緣,違背因果,那還談什麼學佛啊,那根本就不是學覺悟。這些明白了,你這個心就會越來越寬闊,德行真是日益增長!

但是多數沒聽過法的,都是自皈依佛,迷而不覺,正好反了,越學越迷惑。磕幾個頭,上幾隻香,得上護法香,看看香譜,是凶是吉?你說這哪是學佛呀?然後說是初一,這得好好念佛,等初二時候怎么樣?就忘了。“今天是忌齋日,咬緊牙關,這不能吃肉。”好不容易挺到第二天,“今天不是忌齋日,”就勢買上半斤就炒上,咧開腮幫子吃得順嘴流油。你想想,這樣的學佛都屬於不究竟,都不懂,那你這樣學,到啥時候你也受不了益。

他根本就不是學覺悟,把佛法當成了形式,當成了樣子,當成了口號,天天“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當口號喊。樣子呢就是“哎呀,今天是佛菩薩誕辰日,這得搭著海青,得高歌猛進;哎呀,這得多買點好水果上。”這樣的學佛都改變不了我們的命運,往好聽說,只能是跟佛結結緣而已,往不好聽說,每一天都在騙佛。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