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大家也許聽說過輪迴這個詞,可它到底是一個什麼東西呢?


時間:2017/10/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大家也許聽說過輪迴這個詞,可它到底是一個什麼東西呢?

今天這裡也許有的人是初學,佛法基礎不是很好,對輪迴的理解不是那麼深。在講法之前,先給大家講一講輪迴這個概念。因為對輪迴沒有一個深刻的認識,也就不會對這個快速往生破瓦法產生信心。

大家也許聽說過「輪迴」這個詞,可它到底是一個什麼東西呢?

輪迴是指一切有生命的有情眾生在前世、今生以及來世之間,不斷地在地獄、餓鬼、旁生、阿修羅、人間、天道這六個道中輪轉投胎,叫做輪迴。因為它只在這六個道中輪轉,所以也叫做六道輪迴。

六道輪迴里的眾生非常痛苦。作為人道的我們,對其他五道可能沒什麼感覺,就像地獄餓鬼等地方的眾生,他們所受的苦是我們無法想像和能夠承受的。可是因為我們肉眼看不見,就體會不到那些苦。那我們看看我們今世投胎來的這個人間,體會一下,就能感知:我們投的這個人身也沒有什麼可享樂的,生、老、病、死等等的痛苦何時也不曾離開過我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