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見殺生念佛得福


時間:2017/10/14 作者:蓮藏

觀音感應記雲,饒州軍典鄭鄰,死至陰府。以誤追來,放還。閻羅王告雲,汝還人間,勉力為善。汝見人殺生,但念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彼得受生,汝亦得福。

由此推之,足以見念阿彌陀佛,誠可薦拔亡者,可增延福壽。不特身後生西方而已。

極樂世界雖去此百萬世界,論其跡則不勝其遠。然佛之慧性,含虛空世界,故無所不在。是以一切眾生舉意動步,皆在佛之性中。至心懇切,無不應驗。

譯文:

據《觀音感應記》上說:饒州(今江西鄱陽)有一位名叫鄭鄰的軍官,有一天無緣無故死了。他的靈魂到了陰間地府,後來查明是鬼曹誤把他捉來的,理當放還。臨還陽間之際,閻羅王對他說:「希望你回到人間後,要勉力為善。若見人殺生,請您至心懇切為彼等念阿彌陀佛以及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彼雖被殺,由仗佛力故,可以轉生善趣,你也得福無量。」由此可見,念阿彌陀佛,的確可以超度亡靈,可以增延福壽,不僅僅是身後往生西方而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