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只有這樁事情是真的,其他的全是假的


時間:2017/10/14 作者:王習訓

【解】離相乃菩薩境界。《金剛經》「離一切諸相,則名諸佛。」實非凡夫生滅之心所能及也。

這是真話,不是假話,凡夫做不到。但是,著相念佛求生淨土,能生到極樂世界「凡聖同居土」、「方便有餘土」,能生到這個地方。如果像《金剛經》上這個境界,成就這樣的功德,生滅之心不可得,完全放下了,他們生極樂世界,生「實報土」、生「常寂光土」,不一樣。生「常寂光」,就成佛了;生「實報土」,菩薩。所以極樂世界有「四土、三輩、九品」,度一切眾生,我們有份。

末後引《金剛經》上一句話。

【解】淨宗妙用,實為方便中之方便。

我們今天遇到這個法門,一定要穩穩噹噹走世尊方便之方便,走這個法門,我們就成就了。

到達西方極樂世界,雖然沒有到真正平等,但是得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加持,好像極樂世界就是平等大法,這是真的,不是假的,不是我們自己功夫證得的,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威神加持的,不能不知道,不能不加緊,不能不發奮,不能不放下,不能不「信願持名,往生淨土」,我們在這一生就沒有白來、就沒有白乾。

記住:只有這樁事情是真的,其他的全是假的,假的隨緣,別執著,善行,於眾生有利益的可以做,於眾生沒有利益的,決定不乾,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