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安定人心最好的方法


時間:2017/10/14 作者:王習訓

今天社會大眾沒有安全感,不像過去,叄十五年前我第一次到香港,那個時候我五十歲的時候,一般居民有安全感。這一、二年來,安全感愈來愈薄弱,有道理。為什麼?信息常常看到危機,能源危機、金融危機、糧食危機,這些東西出現了,而且怎麼?愈來愈嚴重。

加上這一、二年來,地球上的災難特別多,每一次的災難,對於農作物都有嚴重的破壞,這是人不能不關心的一樁事情,關係我們吃飯的問題。農作物歉收吃什麼?所以這糧食危機。糧食大量減產,這個社會肯定會引起戰爭,為什麼?奪取糧食,他不是為別的。你有吃的,我沒有吃的,你要不分給我,那只有用武力。會引發戰爭,會引發一個國家動亂,這真叫痲煩大了。所以你愈想就愈可怕。

安定人心,確實最好的方法是大乘佛法。科學家也提出來,在災難頻繁的時代,科學家要求我們「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這很重要。這些事情如果沒有良好的教學,這是理想,做不到。如果是有計畫的來引導,有這些好的老師,利用國家的這些媒體,在重要的時段向全國實行遠程教育,這是一個好方法。

除教育之外,最好能夠有一個實驗點,像我們過去在湯池做的,做出來大家看,看到的人心裡歡喜。這個小鎮好,人心善良,人人自愛,也會愛別人,互相尊重、互相關懷、互相照顧、互助合作,人是教得好的,那不教就沒有法子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