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這句佛號就是念自己的真實之際


時間:2017/10/14 作者:學樂

重要的是要萬緣放得下,就是佛告訴我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沒有一樣是真的。大家一時聚會都是緣分,緣分要珍惜,要自己努力認真去乾,只有這個帶得走的,其它沒有一樣能帶走,連這個身體都帶不走。念佛的人身體一定健康,不會生病的,為什麼?境隨心轉。

阿彌陀佛這句佛號無比殊勝,一切真實當中,這個佛號最真實。念這句佛號就是念自己的真實之際,就是念自己的真心,自己的真心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自己的真心,無比的親切。這一個念頭保證你這一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作佛去了,你所作的這個佛跟阿彌陀佛一樣,真稀有。

極樂世界依正莊嚴正是彌陀住真實慧,這是自性本具真實智慧,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願行功德所成就的。我們念阿彌陀佛,一心稱念,沒有雜念、沒有妄想,聲聲跟阿彌陀佛感應道交。阿彌陀佛建立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這個念佛的功德就參與他的一分。這是阿彌陀佛的大願大行,我們肯念,也就是說我們給極樂世界添磚添瓦,我們有一分功德在裡頭。還有比這個更殊勝的?沒有了,第一真實功德。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31集2014/11/0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