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這樣做會給你帶來非常嚴重、不可想像的災禍


時間:2017/10/14 作者:學佛娃娃

嗔恨心好像漁夫一樣,而傷害他人的心就像釣魚用的鐵鉤。魚上鉤了,漁夫就會把魚殺掉,然後放在油鍋里煎煮。同樣的道理,若是我們對這些怨敵生起嗔心,有嗔恨心就有害心,將來我們會因此而下地獄,那些獄卒們就會把我們扔在地獄的鐵鍋里煎煮,令我們遭受這種痛苦。

若是你生起嗔恨心,內心想「我希望他遭受痛苦,我願意看到這樣的一個結果。他若是真正遭受痛苦或者受到傷害,這正是我願意看到的,所以我心裡就會因此而歡樂。」這樣會給你帶來非常嚴重、不可想像的災禍。

如果內心存有嗔恨心、害心,若是不去懺悔,將來一定會下地獄的。雖然通過懺悔可以懺掉任何罪業,但是,我們造惡業是很容易的,但是以後要還淨卻是非常難的。我們現在每天都念百字明消業,但是尚未有什麼明顯效果;這麼多年我們天天懺悔,但是還沒有什麼成就。一旦相續被染污了,一旦造惡業了,雖然通過懺悔是可以清淨的,通過修行是可以改變的,但這也是非常難的,尤其對凡夫來說,這是非常艱難的。所以,大家最好不要造業,不要讓自己的相續染污,應該保護自己的相續,這是最重要的。即使現在我們還做不到徹底不造業,但是至少不要造不該造的業,否則過後要恢復清淨也是非常困難的。如果造了惡業,將來一定要下地獄的,那個時候要感受無法想像的地獄之苦,若想解脫,根本就沒有機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