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走進普門》:以普門之名讓你更懂觀音之慈悲


時間:2017/10/14 作者:火鳳凰

《走進普門》新書推介

此書獻給偉大的蓮花部怙主——觀世音菩薩

以普門之名,讓你更懂觀音之慈悲

書籍簡介:

《普門品》又稱《觀世音經》,本書講述觀世音菩薩於此世界救難救苦、冥顯二應、因地行願、三十三化身、十九種說法的無作妙力的不可思議性的慈悲、智慧與神通。

由於本經的普遍流傳,觀世音成為民間最受歡迎的的菩薩之一,在教界,由顯密二教的崇拜、修行對象的不同,但觀世音則是顯密所有佛教徒共同尊重的大悲菩薩。本書最大特點是用義學系統性地詮釋了《普門品》,並介紹了觀世音菩薩救難和感應法門,眾生如何依止怙主觀世音菩薩得益離苦,作了詳細的敘說。

作者簡介:

湛空,字昱晨,山西大同人,千禧年披度於省城太原。曾在農禪佛學院、閩南佛學院、中國佛學院求學。現為普陀山觀音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執教於中國佛學院普陀山學院,主講淨土、禪法和觀音學。著有《緣起的相逢》,《走進普門》。

「梵音海潮音,勝彼世間音」,世界所有眾生苦難的聲音盡能化在這無盡的梵音繚繞中,眾生有任何的需求,觀音慈悲神通力無不讓之滿足;眾生需要他變化什麼,他就示現什麼;眾生需要以哪一種身能度化,觀世音菩薩即示現其相應的身相來救度。

觀世音由普現色身三昧成就不可思議的化身,在十方世界作無量的事業,使苦難眾生得到無限的安慰和清涼。湛空法師紮實的文筆,清晰的理路,闡釋了本尊經典,對弘揚觀音文化和觀音信仰具有表率作用。

——普陀山佛協副會長 會閒法師

湛空法師堅守觀音法門,並大力弘揚集中闡述觀音神力信仰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我覺得在這個時代是十分必要的。他的著作,在方法方面,既堅持古法,又積極創新。在義理的闡釋方面,既傳承佛教的固有觀念,又能和當代社會接軌。所以,堪稱這個時代對《觀音菩薩普門品》的最新解釋,十分珍貴,值得廣泛傳揚。

湛空法師提出經典的觀世音、殿堂的觀世音和民俗的觀世音的說法,我覺得很有意思。我相信這部著作所呈現的觀世音,既是經典里的觀世音,也是信仰中的觀世音,更是供奉於殿堂並活在信仰者心裡的觀世音。湛空法師還有一句話,也讓我感慨不已,他說「心靈得不到佛法的滋養,日子像風呼呼一般沒有痕跡地流逝」,願天下有緣得到這本書的人,都不在淒風中流逝生命的時光,不在乾枯中哀嘆精神的荒蕪,不在灰暗中丟失生活的光明。

—— 西北大學教授 李利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