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天命在自己手中,每個人都有千手千眼


時間:2017/10/15 作者:東華禪寺

觀音菩薩是以各種化現的形式來到我們身邊,而且都是在我們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才來。當你意識到這是觀音菩薩,他已經走了。世間人總是用自己的頭腦來衡量他人,衡量一切,這樣做,你永遠都無法到位。

學佛的人時刻都要懷著感恩的心、歡喜的心來面對身邊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久而久之,你召感來的緣對你也是歡喜的,感恩的。如果你每天愁眉苦臉,把身邊的人也感染得愁眉苦臉,他們再把信息反饋給你,你就愁上加愁了!

所以你想要什麼樣的結果,就先種什麼樣的因,這個因是由你的起心動念來決定的。天命在誰的手裡?(答:自己)佛菩薩沒有主宰你們,上天沒有主宰你們,你們自己就是佛菩薩、就是上天。

每個人都具備了千手千眼,你身邊的人就是你的手和眼。你的朋友圈子有十個人,你就有十雙手腳。如果發展到一百個、一千個人,你就具備了千手千眼。我服務了三十多個微信群,每個群里都有好幾百人,還有很多散戶,我也具備了千手千眼。(掌聲)

我服務的這些人就是我手腳的延伸。正如今天我為你們服務了,你們就是我的千手千眼,有一天你為我們服務了,我們又變成了你的千手千眼。問題是,你敢不敢主動先為你的千手千眼服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