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八萬四千法門,唯此一門能保證我們一生圓滿成就


時間:2017/10/15 作者:王習訓

【解】世尊復舉諸大威德菩薩,因未聞此法而退轉菩提,彌顯流通此經之要。乃能生佛法廣大異門之大士。“異門”對下句中之此法而言,此法就是淨土法門。“異門”者,淨土以外其餘種種法門也。

佛當年在世一生講經四十九年、說法三百餘會,就像我們現在講的開班。佛一生為大家講經教學開多少班?三百多個班,時間四十九年。

“大乘、小乘、宗門、教下”傳到中國來一共有十個宗派,這十個宗派有兩個是小乘,現在沒了,不傳了,“俱舍宗”、“成實宗”連名字都聽不到了。南洋小乘還挺興盛。

大乘傳到中國一共八個宗派,現在只剩下一個淨土。末法時期印光大師、夏蓮居大師極力地弘揚這個法門,我們有緣聽到了、接觸到了。沒有接觸到印光法師本人,我們接觸到李炳南老居士,印祖的傳人;沒有見到夏蓮居居士,見到他的弟子黃念祖老居士。證實這個法門是真有,不是假的,如佛在經上所說的一樣,遇到了要珍惜,把它當作我們這一生唯一的一樁大事來辦。這是真的,不是假的,這個正是今天科學家、哲學家、一些宗教都沒有找到。

佛法大乘八萬四千法門、三藏十二部經教,唯此一門能保證我們一生圓滿成就。除這一門之外,說實在話,就跟生病吃藥一樣,那個藥要對症才有效,不對症沒效。釋迦牟尼佛的八萬四千法門有沒有效?遇到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親自給你診斷、給你開藥方,有效;釋迦牟尼佛不在了,留下來這么多的典籍,那只有這個經典裡面告訴我們,這個法門有效。

“信願持名”不是假的,從東晉傳到今天將近兩千年,這兩千年當中,依照這個法門修學得“三昧”的、開悟的、往生瑞相稀有的,多!你看看《淨土聖賢錄》、你看看《往生傳》就知道了,絕不是假的,絕不是騙人的。以前往生的這些人是來給我們做證明的,證明這樁事情真實不虛;如果沒有聽到這個法門,對這個法門縱然遇到了,退轉了,學別的法門去了,非常可惜。這個法門帶保證書的,他不要,他自己去闖。這一樁事實我們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牢牢的抓緊,一生成就。

一定要曉得這個世間全是假的。如果放不下,我勸你多讀《金剛經》。《金剛經》講“諸法實相”、“一切法從心想生”、“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沒有一樣值得留戀的。明白這個道理之後,你才能徹底放下,信願持名,一句佛號念到底,一定念到阿彌陀佛來接引往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