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真正度眾生一定要回歸淨土


時間:2017/10/15 作者:王習訓

【解】再者,念佛法門是普被三根徑中之徑,若不聞知此法,則難於普度有情,速脫生死,以圓滿利他之行故。於自身則跋涉於艱險之途,於眾生則導引於坑坎之路。未契如來方便,難入一乘願海。

這裡面字字句句都給我們最高的警覺!如果我們依然看到這些句子、聽到這些音聲還不能夠回頭的話,那就難了,真的是“難入一乘願海”。

【解】是故將有一億菩薩,因未聞此法而退轉於無上菩提也。

這是菩薩,菩薩也退轉嗎?有。為什麼?對其他的法門有分別、有執著、有偏好,一般人很難看出來。這是通宗通教,怎么會退轉?這個“退轉”是說他修行證果的時間拉長了,本來這一生他能夠證得法身。不用這個法門,他這一生的成就不錯,三賢菩薩。“三賢菩薩”是“十住、十行、十回向”,往上去,“十地菩薩”,他走冤枉路了,他捨棄了直通車,坐上普通車了,要耽誤很多時間才能到達,這叫“退轉”。都是因為這一億菩薩“未聞此法而退轉於無上菩提”。

我們比他們幸運,我們遇到了,遇到了不能夠緊緊抓住,對於其他法門還會起心動念,還會想聽聽、想學學、想研究研究,想多講幾遍。多講幾遍度眾生可以,但是真正度眾生一定要回歸淨土;不回歸淨土,難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