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樣念佛就對了!


時間:2017/10/16 作者:王習訓

念佛不是佛號念得愈多愈好,不是這個意思,念佛就是叫你把煩惱習氣控制住,時時刻刻有警覺心,念頭才起,馬上阿彌陀佛,就是不要想它是善念、惡念,什麼念頭都不要想它,馬上換成阿彌陀佛,這就對了。

換得要快,否則的話第二念又是情執,第叄念又是煩惱,念念就迷了。這叫真正會念佛,念佛是這么個念法的,不能不知道。

這樣念法功夫就得力,慢慢怎么樣?慢慢的這一天到晚只有佛號沒有妄念了。功夫從哪裡見?古人講一支香,我們現在講二十四小時,每一個小時,這古大德講的,還有叄、五個念頭會起來,功夫不錯了。大概念佛要念多久的時間?應當是叄年到五年,勇勐精進,可以達到這個境界。

古人講一支香,一支香長香一個半小時,短香一個小時,他是用這個來計算,算時間的,一支香里還有叄、五個念頭,叄、五年的工夫才行。我們現在想想,不要說多,十分鐘的時間,你有多少個念頭起來?一面念佛一面念頭會起來。十分鐘你看看有多少個念頭?不止五個,這說明我們不行,人家一個小時才有叄、五個念頭,我們十分鐘就超過他多多了;有時候一分鐘都不行,都有念頭起來。念佛的功夫得力不得力,就從這裡觀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