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了悟世間無常精勤念佛自在往生的陳德心


時間:2017/10/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了悟世間無常精勤念佛自在往生的陳德心

在《染香集》這本書記載,清朝一位陳德心,是蘇州的一位農夫,有一次在夏日乘涼散步的時候,偶然經過村裡的學校,見到《敬信錄》這本書,所以就請求學校老師為他講解,陳德心有所體悟,沿著街路收拾字紙。

當時彭二林居士,聽聞這件事之後,招請陳德心進入文星閣,勸他修習念佛三昧。陳德心因為不識字,自從受了彭二林居士的勸勉,念佛之後內心寂靜安定,漸漸也能書寫文字,不久為蘇州的妙濟堂管理放生以及掩埋死屍等事。每次見到死人的骨頭,陳德心就有所感嘆,了悟世間無常,因此更加精勤念佛,並且終身不娶。

年紀到了六十九歲的時候,身體勇壯一如平常,有一天他知道往生的時日到了,預知時至,所以到處辭別親友。到了將要往生的時候,自己寂靜坐在廳堂之內,閉門關閉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他的同事推門進入探視,只見桌上供奉佛像一尊,一對蠟燭的火光耀眼顯著,香菸充滿室內,而陳德心面向西方坐化往生了,確實很殊勝。這是清仁宗嘉慶十八年,八月十五日所發生的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