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年少姦淫他人妻女行大善方迴轉天意


時間:2017/10/16 作者:心愿

在金華,今天的浙江省境內地區有一個人叫齊旺,他到五十歲的時候還沒有兒子。有一個算命的就說了,你身上有惡氣,這個人身上如果有業障,那就有惡氣,我們現在講就磁場不好,這個有業障,所以他說他身上有惡氣。他說,你一定是做了虧心事。齊旺說,我在年少的時候曾經姦淫過他人家中的妻女。相士就很驚訝的說了,大為吃驚的說了,犯這種罪惡,應該受絕子絕孫的報應。姦淫的罪惡是最難懺悔的,一定要行大善才能迴轉天意,齊旺因而悔改。

開始第一年,別人要做善事他一定樂於施捨,一點也不吝嗇。相士說,還不夠。再過一年,凡是遇到難以布施的善事,他第一位先捐全數的一半以上的錢。就是再過一年,凡是遇到很難去實行的善事,比如說有人要做一百萬,可是很難募得到錢,那麼齊旺就說,我先捐一半,他就先捐全數一半以上的錢。那相士就說,還不夠。到第三年,齊旺就一個人行善了,獨自一個人行善,也不願意讓其他人來隨喜了。那相士就說,你的陰騭紋已經浮現出來了,不怕沒有兒子了。後來果然生了一個兒子,齊旺活到七十歲,還能夠含飴弄孫。

摘自《太上感應篇彙編》(第二一八集)黃柏霖警官主講

文字稿來源【太上感應篇共修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