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十方諸佛為我們說極重要的四句偈


時間:2017/10/16 作者:阿霞

我們要深刻的理解,把握當下而不是享受當下,不能錯誤理解。

把握當下也是我們目前創造美好的事和物,目前能夠盡力去利益大眾,目前去修持好自身的功德,更能使大眾從你的行動得到利益。這是把握當下,你自然未來會得到無量的福份。

而不是諸佛菩薩祖師說把握當下,那我們趕快享受吧,目前多快樂一天,不管未來怎么樣,我目前很快樂就好。那是在消福,不是在造福。

活在當下,就是不要每天愁眉不展,我還未發財,我還未買房,我要做的事很多很多,但還未實現,太煩惱了。佛菩薩教導我們,世間一切事物念念遷滅,不能常住。我們不要太刻意追求。十方諸佛為我們說極重要的四句偈:

有為之法,其性無常。

生已不住,寂滅為樂。

也只有我們有造福報的因,才能得福報之果。打妄想生煩惱要想得到,那是白費功夫,自找苦吃而以。

故我們放下貪慾之心,行善做好事,修持精進,不要荒廢不讀佛祖經書,有善事要樂意去做,活在當下,目前也就清涼安心快樂。未來也能得福得慧。因為我們做每件事有去盡力也就可以,得到與否以是天意。心不要執著才是活在當下,也是一善。

得證聖人的明心見性,也是來自於放下身心,體解到世間瞬間萬變,得到又如何,也是無常轉眼成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