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人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叫正念


時間:2017/10/17 作者:學樂

佛給我們說了一個原理,我們要常記在心上,「一切法從心想生」,這個是佛能加持,我們能受到加持真正的原因。讓我們想到經典裡面所說的「相由心生,境隨心轉」,這個心是指一念,就念頭。在日常生活當中,六根接觸六塵境界,時時刻刻提防不正當的念頭決定不能有。真實的利益第一樁,是正念幫助我們身心健康,就是遇到不能化解的怨懟,在極其痛苦艱難的時候,也能夠平安度過。

正念重要,正念是無一切妄想、無一切雜念。念佛人心裡只有一句阿彌陀佛,這叫正念。平常念佛為什麼得不到佛力加持?正念裡頭夾雜著雜念,讓你這個能量大幅度的減輕了。決定沒有雜念、決定沒有妄想,這一句佛號念到底,眼前許許多多的人做到了,做出好樣子給我們看。來佛寺的三位大德,海賢老和尚的母親,是表在家居士,他們臨終預知時至,自在往生。

世間人常常談到八苦交煎,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生苦過去了,現在忘記掉了,老苦、病苦、死苦我們天天在煎熬,還有愛別離、求不得、怨憎會、五陰熾盛,人間的現象,佛這八句描繪得淋漓透徹。這叫眾生,眾緣和合而生起的幻相。佛教給我們把它轉過來,怎麼轉?念頭轉過來,境界就轉過來了。只想一句阿彌陀佛,其他的都放下了,都不再想,這就對了。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104集2014/11/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