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把念佛當作重要的大事


時間:2017/10/17 作者:學樂

佛法浩如煙海,廣大沒有邊際,我們在裡頭怎樣選擇一個法門,保證我一生成就?這就是經上所說的這個人有大福報、大智慧,大福報,你得人身,遇到佛法,大福報;大智慧,你在佛法裡頭選擇念佛法門,這是真實智慧。為什麼?你真成佛了,決定在一生當中完成。

真信、真願意到極樂世界,每天念佛,蕅益大師說三萬、四萬、五萬、十萬,這就是最低限度三萬,從三萬開始,每天念佛念三萬聲,為什麼?養成念佛的習慣。黃念祖老居士往生前半年,每天念十四萬聲,念了半年,他老人家往生了。要把念佛當作一回事來做,重要的大事,其他的小事,念佛是大事,不能不知道,我們要牢牢把它記住。

我們想這一生成就,這一樁大事一定要做到。它妨不妨礙工作?不妨礙。用頭腦、用思考的工作,妨礙,那當時,我們工作的時候就把佛號放下,工作做完之後佛號就提起來,不礙事。生活不礙念佛,穿衣吃飯都可以不離開。

待人接物,別人提問題不要去想,真的順口就解答了,為什麼?那是智慧;要想一想、思考一下怎麼樣來應付你,這是第六意識。我們學著儘量的不要去用意識,意識是妄心,我們用真心。真心就是反應,別人問題提出來一聽,立刻回答就是反應,沒有經過思考,這個可以,這就是功夫。

世間事要統統放下,佛門裡面事情,要懂得善巧方便,儘可能的不妨礙我們心裡頭有佛號,完全在心裡頭。心裡頭有佛,快樂,法喜充滿,見一切人都是阿彌陀佛。晝夜都不曾丟失,決定成就。我們心裡有佛,就是心裡常放光明遍照一切,那是阿彌陀佛加持我們,使我們能照一切,真念佛的人就有這個感應。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2集2014/12/26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