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10/17

一天晚上,堂妹忽然帶來了一位年輕母親,她一手牽著一個兩三歲的女孩,另一手提著很重的水果。她還算落落大方,進門就對我婆婆說:「姑媽,您還記得我嗎?我是夏花,今天特別登門來請教您一些問題。」

一聽到這個名字,我們立即就想起幾個月前那件事。今年年初,一位師兄忽然跟我聯繫,告訴我她因身體不適住進了本地婦幼保健院,同病房有個23歲的孕婦,懷孕六個月了,據說要來引產。她勸說了一個晚上似乎都無效,問我能否到醫院勸她不要墮胎,並且要抓緊時間。我一聽就立即趕往醫院,一路念佛求佛力加持我能說服她。進了病房見到她,了解她的情況後,我試圖勸她放棄墮胎。原來是她已經有了一個女孩,在她再次懷孕四個月的時候,她丈夫突然出車禍去世,肚子裡這個成了遺腹子,全家人商量後決定不要了,讓她到醫院來引產。她自己有點捨不得,但是想到今後一個人拉扯兩個孩子會很艱難,加之自己父母長輩都逼她引產,她只好猶豫不決地住進了醫院等待手術。

我跟她聊了一個早上,從墮胎的危害講到自己親身經歷,以及身邊所見所聞的真實因果故事,目的就是勸她留下這個孩子。她有些心動,勉強同意不引產。誰知中午我離開醫院後,那個同病房的師兄又來電話說,她母親中午回來後態度很強硬,要求女兒下午就簽字,明早手術。這個胎兒也真可憐,居然有這樣的外婆!我婆婆聽了,立即又讓我帶她再次去醫院,原來這個孕婦是堂妹的同學,跟她關係很要好。婆婆想讓堂妹一同去勸阻,但是堂妹上班走不開,只能在電話里勸她。同時婆婆又告訴了幾個學佛師兄,他們也紛紛加了夏花的微信打電話勸阻。我們兩人去勸了一下午,夏花的母親態度非常不友好,不但聽不進去,還罵我們多管閒事,最後竟然拉扯著大肚子的女兒摔門而去,把我和婆婆留在空蕩蕩的病房。為了保住一條人命,我們厚著臉皮到處去找,又打夏花的電話卻沒有人接,我們無奈只好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那個師兄發來信息說:「師兄,夏花已經做了手術,無力回天了……」看到這個訊息,我渾身的毛孔都豎起來,大腦一片空白。哎,真是剛強難化呀!想到一個六個月的胎兒被引產下來,人形具足,能哭能動,或許還能養活,但是他的至親卻不讓他來到這個世間,真是無限感慨!人們就是這樣不聞佛法,不明因果,不知道要造多少業,吃多少苦,才能回頭仰望正法的光明?

夏花出院後一直做噩夢,夜夜睡不著,她開始給婆婆發微信,婆婆也跟她介紹佛法,告訴她如何懺悔,如何超度孩子。她漸漸也開始學習佛法,並為自己當初沒有堅持留住孩子而悔恨不已。但是不知道今天她來,又有何事?

她落座後不久,就感謝婆婆告訴她佛法,並說自己將來有意願皈依佛門。另外有一事不明白,想來親自問問。她說,當初她丈夫出事後,有一個跟她相處最好的朋友,對她很體貼,幫了她很多忙,而且天天都勸她早點去引產,因為那個朋友說,她還年輕,今後還要嫁人,帶著一個孩子勉強可以嫁人,帶著兩個孩子想要再嫁就困難了。她說,那個朋友幾乎天天都在勸她引產,並說她是為她的未來著想。可以說,在引產這件事上,除了父母長輩的命令外,那個朋友的「體貼與友愛」,對她最後的決定起了很大的作用。但是就在昨天,那個朋友到醫院檢查,發現她腹中三個月的胎兒已經死了,胎死腹中的打擊讓她一下子暈了過去,夏花也一夜未眠,對佛法了解不深的她,始終想不通這其中的因果,她覺得那個朋友非常熱情,對人也很好,尤其是她丈夫去世後,很多事情幾乎都是她來幫忙料理,但是為什麼好人沒好報呢?她想來想去,決定親自來家裡一趟,問問婆婆這件事的前因後果。

婆婆一聽就說:「這就是顛倒的友愛,是活生生的因果報應呀!你想想,當初你腹中胎兒已經六個月,再過三四個月就可以出生,人身難得輪迴可怕,作為母親再怎麼艱難也要把生下來才對,況且有很多師兄都說願意幫助你撫養孩子。但是她卻極力勸你引產,這個罪過很大!她不讓你的孩子活,自己的孩子怎麼能活?」

「原來是這樣!因果報應真的存在啊!我全明白了,謝謝你們!我作為母親,親自殺死了自己的孩子,我的罪過更大,我一定從現在開始,好好學佛懺悔,並且要把這個故事告訴更多人,希望大家不要墮胎,也不要勸人墮胎!」夏花說完,給婆婆深深一鞠躬,帶著孩子離去。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觸動,忽然想起自己在聽聞佛法之前,也曾經做過很多愚痴顛倒的事,有幾件事情就是跟那個朋友一樣顛倒的友愛,不但沒有功勞,最後還得自己承受果報。

十多年前,外地一個要好的同學未婚先孕,當她和男朋友分手後,才發現自己懷孕了。因為她所在的那個地方很小,怕被人知道,她就來到我所在的城市,請我陪她去墮胎。我那時不明事理,不辨是非,就陪她到一家醫院做了墮胎手術,手術後還把她帶回我的單身宿舍,給她煮紅糖雞蛋等調養身體。我以為自己在幫助她,以為自己是在做善事,是對她的一種友愛。但是過後很多年,我自己工作非常不順,處處都有小人在背後告狀,身體也出了一些毛病,而且經常做噩夢,整夜整夜睡不著,後來我結婚了也有人挑撥離間,夫妻關係非常緊張。但是無知的我不懂因果,根本不會想到是那件事對我造成的影響。雖然墮胎的是她,但是我同樣犯了「見殺隨喜」的罪過,如果當時我有一點因果的認識,憑我們的關係,一定能勸阻她墮胎,但是我卻無知地幫助她墮胎,還以為這是友愛,真是顛倒呀!

另外一個朋友被家人強烈反對下,與初戀男友分開後,各自結婚了,但是兩個家庭都很不幸福。這個朋友很懷念初戀男友,就約他到我所在的城市見一面。見面當天,他們不敢明目張胆到處走,就到我的單身宿舍去聊天。那天聊到很晚,大家都還沒有散去的意思。我那時真的非常愚痴,一點是非黑白的都不懂,居然拿出一種替朋友兩肋插刀的姿態,把單身宿舍讓給他們,自己跑到小姨家住去了。他們在我的單身宿舍發生了什麼,不用猜也知道。之後這個朋友更加把我當做知己,什麼事都告訴我,而那個男人也很感謝我這個「小妹妹」的成全,三番五次讓那個朋友送我禮物。但是接下來的那年,我非常倒霉,發生了很多意料不到的事,處處被人誣陷,到處被人排擠,而且我住那棟樓衛生間阻塞了,誰也不願意去疏通,每天上樓下樓都臭氣熏天,甚至大家都不願意去上廁所,最後那棟樓的人逐漸搬走了。許多年後我才明白,這一切的惡報,都是與我成全別人邪*YIN有關,我以為自己在幫助人,卻不知道自己做的是顛倒愚痴的事,促成別人的邪*YIN,自己也受了惡報。

還有一個朋友,她跟我一樣愛好寫作,只是我在20齣頭就闖入了那個城市的文化圈,認識了很多編輯、記者和大大小小的作家,在文化圈如魚得水,左右逢源,報刊雜誌廣播都有我的文章。她因為圈子狹窄,不認識什麼人,就是自己在家裡寫寫。有一次她說,讓我幫她介紹加入作家協會,想要多認識一些志同道合的人。我就熱情地帶她參加了一次筆會,自然從那天開始她就認識了很多人,真正加入到文化圈來。我那時真的很愚痴顛倒,不知道自己寫作無意義的文章是在害人,不知道自己混跡在文化圈是在造業,還「友愛」地把一個原本單純的朋友拉進來。她進入文化圈後,認識的人越來越多,是非也越來越多。而那時我已經接觸佛法懂得因果,對世間的名利已經毫無興趣,明白文字本身無有善惡,但是能引導人聽聞佛法斷惡修善的即是好文章,引導人墮落造業邪思邪見即是以文字造業。我果斷地退出了文化圈,平時就是上班下班念經聽經,再也不參加任何文化活動了,寫作的內容也發生了180度大轉彎,世間報刊雜誌再也見不到我的名字,專門寫戒殺吃素、因果故事、學佛感受、勸人為善的文章,並只向佛教雜誌投稿。我迅速地全身而退,但是想要拉她退出文化圈已經不可能,反覆的勸說對她只是耳邊風,她已經猶如當年的我一樣,在文化圈樂此不彼,王善人說「愛名的人會死在名上」,這話果然不假,她後來竟然發生了很大的侵損名譽的糾紛,甚至上升到法院打官司的程度。訊息傳來,我除了無限惋惜之外,也十分悔恨自己當年顛倒的友愛,竟然拉她進入爭名奪利的文化圈,表面上看似乎是幫她,其實是害了她呀!但願她也能早日醒悟,早日停止寫那些無意義甚至引導人墮落的文字,不再追逐虛幻的名利,早日聽聞佛法深信因果,離苦得樂。

這是我深藏多年不願意說的往事,今日毫無保留地寫出來,一方面是發露懺悔業障,一方面是警醒世人,希望這世間所有人早日聽聞佛法,樹立因果正見,明辯善惡是非,以佛法的智慧來為人處事,不至於渾渾噩噩顛倒黑白,最後害人害己無有是處。願一切眾生早日歸信三寶,離苦得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