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一向信奉道教臨終改念佛號照樣往生的清朝孫松亭


時間:2017/10/18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一向信奉道教臨終改念佛號照樣往生的清朝孫松亭

在《往生近驗錄》這本書記載,清朝一位孫松亭是浙江錢塘人,一向信奉道教的斗君。在清宣宗道光十七年秋天,生了一場重病,有一天孫松亭見到旌蓋的車馬要來迎接他,因此他就跟他的家人說:我要跟隨去了。他最小的弟弟,孫又村阻止他說:這是鬼神道不是大善處,千萬不可跟隨而去。過了很久孫松亭又說:那些人已經消失無蹤跡了,我到底要歸向何處?

他的弟弟孫又村以淨土法門教導他,孫松亭聽了非常的歡喜,想要持誦佛名,然而此時舌根已經堅硬生澀,斷斷續續無法念成六字佛號南無阿彌陀佛,他的弟弟孫又村就幫他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孫松亭才開始能清楚出聲念佛,念到千餘聲,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實在非常不可思議。

諸位今天回到講堂,持守八關齋戒,從早上到下午,我想大家不只念一千聲以上阿彌陀佛的聖號,如果諸位每一聲的念佛,都是至誠懇切,要求生西方極樂世界,請問:你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能!絕對能。因為這句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可以使孫松亭念佛千餘聲,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當然也可以使你我念佛千餘聲,也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對不對?當然。

為什麼一個念佛千餘聲的人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阿彌陀佛的誓願,「十方眾生,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絕對的救度,這樣道理才說的通,若不是阿彌陀佛的誓願,乃至十念絕對的救度,為何一位念佛只有千餘聲的人,就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可見惟則禪師所說的道理,確實沒有錯。宗密大師在《華嚴鈔》,所說的道理確實沒有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