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為何遭遇種種的不順利、種種的惡事?


時間:2017/10/18 作者:止盈

生死的痛苦逼迫,就像猛火燒燃一樣;菩薩發大乘心,慈悲一切,要代替眾生受那麼艱難重大的苦痛,給我們剩下小小的痛苦,只是為了讓我們能夠覺醒。

有的人學兩天佛了就開始說:我怎麼可能遇到這樣的不順呢?佛經不是說讀佛經就會得到種種的順利,種種的惡事都不會輕易的聽聞到嗎?為什麼會遭遇這樣的事情呢?我們如果知道自己造業時候多招人恨,就知道自己今天承受的已經是輕如鴻毛了,連這點都不能承受,等菩薩不代替我們承受大痛了,重壓下來,我們必定粉身碎骨。

每每思維到佛菩薩的偉大,都會由衷地生出一種真正的敬仰、恭敬、讚嘆,這是真正得利益的地方。我們看到佛菩薩的行做是多麼的殊勝,他們的種種行做、種種功德利益是多麼不可思議,這時我們的心念其實是貼合在佛菩薩這的,這時我們沒有造作業力,沒有造作惡因,而且用佛菩薩的淨行裝點了自己的心地,這時種下的就是佛菩薩的因,必定成就佛菩薩的果。如稱念阿彌陀佛一樣,念佛是因,成佛就是果了。我們常常心心念念都是佛菩薩,心滿滿的都是清淨覺悟正能量,不會去造作貪嗔痴的行為,這就是解脫。

看到佛菩薩是怎麼行做的,我們崎嶇前行,努力學著他們的樣子,這就是在學佛。佛菩薩的心慈悲柔軟,我們也學習這慈悲柔軟,學習用智慧來做照明,指導慈悲行,這樣智慧有了用武之地,慈悲也有的放矢,兩全其美;如果只去行做一個會出現偏差,為一個善行但是卻造作了很多惡業,這個善雖然看上去是善,但是本質里卻是惡的,沒有這個善怎麼可能形成這麼多的惡呢?就像一個小孩生下來 辦滿月酒,於是被殺的那些生命必須要算帳在這個孩子頭上,那個連吃饅頭都不會吃的孩子就掛了好些命債,有的人說這不公平,是啊!六道里不講公平,因由你的緣故促成的善,這就是你行做的善;因為你促成的惡,這就是你做的惡。

在人世間行走一定要謙虛謹慎,不要亂說話,也不要動不動就和人扯起閒篇沒完沒了,說兩句寒暄寒暄,然後該忙什麼馬上去幹活就得了,別擺龍門沒完沒了,那就是地獄客了,不是佛弟子。

阿彌陀佛。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八大人覺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