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的人很多,為什麼不趕快回來看看我們?


時間:2017/10/18 作者:心源

到了極樂世界,那些菩薩進入阿彌陀佛的講堂,得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像我們今天講磁場,你進入他的磁場,你就得到他的加持。加持怎么樣?你就通達了,你的智慧,對於宇宙萬有的明了,等於法身菩薩,就是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菩薩,你跟他平等。這不是靠自己修來的,這個是佛力加持,佛在極樂世界真正加得上。這一加持,你的智慧、神通、道力跟阿彌陀佛差不多了,這是自然起作用。起什麼作用?看到阿彌陀佛無量無邊的分身,到十方佛國土去接引往生的人,佛是化身去接引的。這些人看到佛的化身到十方世界,自己也模仿,像小孩模仿大人一樣,他也化無量無邊身,乾什麼?要到十方世界去拜佛去,拜佛供養修福,聽佛講經說法修慧,福慧雙修。自己的真身,本身,本身在講堂里沒動,佛在那裡說法,他在那裡聽法沒動,分身出去了。

那我們要問,這些分身的菩薩有沒有從我們地球上去的?有。他為什麼不來看看我們?他想不想來?想來。有沒有能力來?有能力來。為什麼不來?我們造業太多,業障住了,不是他不來,有業在障住了。我們把業障消除,你就看見了,真的,不是假的。所以我勸人,你要沒有信心,要有懷疑,你好好的把它念個一千遍,你就相信了,你巴不得現在就去;現在還去不了,全是業障。業障怎么樣?放下就是,你現在放不下,肯放下,業障就沒有了,業障不是真的是假的,從妄想生的。這些都是智慧明了的意思。

…我們到極樂世界打個轉再回來,好,再回來有智慧、有神通、有能力了,沒有障礙了。往生的人很多,為什麼不趕快來?他們知道,我們自己有業障,不是他不來,他來了我們看不到,我們沒有感覺。這什麼?我們心不乾淨,這總要承認,我們心還有分別。心果然清淨了,你就看到了,他就起作用,障礙排除掉了,我們能夠明顯感觸到,佛力加持,菩薩加持,都能見到。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五集)2015/11/23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8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