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誠心供養地藏菩薩,沒有水火的災難


時間:2017/10/18 作者:定臻

《地藏經》云:「世尊。我觀未來及現在眾生。於所住處。於南方清潔之地。以土石竹木作其龕室。是中能塑畫。乃至金銀銅鐵作地藏形像。燒香供養。瞻禮讚嘆。是人居處。即得十種利益。」這句話告訴我們,誠心供奉地藏菩薩像,瞻仰也好,讚嘆也好,乃至燒香供養,這樣做的人,他所居住的地方會得十種利益,其中第六種利益是,無水火災,也就是說,遠離水火的災難。

佛菩薩的慈悲願力是真的不可思議。真正虔誠信佛學佛的人家,在巨大的火災或水災中會安然無事,這些事情也常常能見到。比如說若干年前的一個新聞,報導國外一個國家發生了一場巨大的森林大火,這場大火把森林包圍的一個小鎮燒得面目全非,這個小鎮集中在一起的房子大概有一百多棟,所有的房子都被燒成了灰燼,只有一家倖免,而且一點傷害都沒有,火就像從這繞開了一樣,連房子周圍的植物都沒有受到大損傷。幾年前看到的這個報導和照片,真的感慨佛菩薩的慈悲,真的感慨佛法殊勝:照片中滿目都是灰燼,馬路清晰可見,幾乎所有的房屋都是占了同樣大的一塊地方,規劃的很好,真的只有一家沒有被燒到,這一家人是華裔,女主人信佛,供奉了觀世音菩薩。

很多人學佛,以疑惑心學佛,這個是最要命的,也是最大的障礙,不是說疑惑不對,而是說疑惑的角度有問題,我們可以疑惑細節的部分,可以疑惑怎麼行做會更好,但是不能疑惑大根大本。如果我們疑惑根本了,再好的內容、再真實的利益,這個疑惑的人什麼也得不到。就像一個小學生上學,老師告訴他1+1=2,他就在那疑惑為什麼得二啊?這個問題如果都要疑惑的話,那麼他永遠沒有辦法學好數學,也就永遠都不能證明為什麼得二了。

在這種大根大本上不要疑惑,所以世尊說疑是菩薩第一大忌,最大的忌諱就是這個對大根大本的疑惑。如果老師說的都不能信,那麼老師教的,他能去做嗎?老師教的不能去做,老師希望我們得到的利益結果我們會得到嗎?當然就什麼都得不到了,所以學佛的前十個位次是信位。信的不足後面走起來就會進進退退、起起伏伏不順利。

等我們對此有了足夠的能力,有了足夠的手段,你可以去反覆地推論和實踐。佛教不怕驗證,可是如果一個不信佛的人想驗證佛法的真實性,這就相當困難;如果佛法的學習,一直在心外徘徊,不能從心地上進入真正的懺悔、感恩、讚嘆、禮拜,我們做的所有行做,全都是表面功夫,都是形式罷了,得不到最真實的利益。

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地藏經略說》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