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還向海賢老和尚學習,你們怎麼來問我?


時間:2017/10/18 作者:心源

念佛亦如是,要學海賢老和尚。這一次演強法師來看我,在這邊住了兩天。我以為老和尚很老了,比我大,沒有想到他比我小,小不少歲,他今年七十六歲。很難得,真正念佛人。他們問我念佛的方法,我就告訴他,我還向海賢老和尚學習,你怎麼來問我?可見你們跟老和尚這麼多年,沒學會。一句佛號念到底,別拐彎,別丟失,就成功了。老和尚在那裡表演了九十二年,那你們九十二年白過了。所以要能看出來,要能體會在心頭,要依教奉行。這個方法太好了!就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或者簡單一點,四個字,阿彌陀佛,就能成功,就能證得清淨、平等、覺。清淨是戒律成就,平等是教理成就,覺是大徹大悟,成佛了。成佛之後的果報,在這個題的上半部,大乘、無量壽、莊嚴。你看此地都講到清淨莊嚴,大乘是智慧,自性般若現前,無量壽是福德,莊嚴是美好,就是極樂世界,就是華藏世界,統統得到了。一部經,你要相信,一句佛號,有這麼大的受用。老和尚表演,天天在表演,你都沒看出來。

所以,香、光沒有一樣不在作佛事。你要懂,體會到這個。我們眼前亦是如此,樣樣都在作佛事,只是你會,你不會那就是六道,你會是佛事。會什麼?清楚這是什麼境界,是六道輪迴的境界,六道輪迴的因,六道輪迴的果,我們六根所接觸的是六道輪迴的果,再看起心動念是六道輪迴的因。我們要怎樣?我們看到這個相,不放在心上,不受這個境界干擾,我們心裡只有阿彌陀佛,沒有胡思亂想,我們造的不是六道的因,是極樂世界的因,我們將來的果報,肯定是極樂世界,時候到了阿彌陀佛來接引。堅定的信心,沒有絲毫懷疑。要真乾!貪戀這個世間,有絲毫貪戀你就去不了,很可怕。徹底放下,連這個身都不要了,何況身外之物?你操這個心,錯了!不能操這個心。各人有各人的念頭,各人有各人的業,各人有各人的果報。這些給你說穿了,全是假相,沒有一樣是真實的,真實的在極樂世界,往生到極樂世界,這真實。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七集)2015/11/25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87

視頻:

112歲海賢老和尚往生紀實

海會聖賢(2015年版72分鐘海賢老和尚往生紀實)

賢公和尚佛門榜樣(55分鐘2014.4.30版)

因緣生居士重修《來佛三聖永思集》有聲書全集

來佛三聖永思集最新增補版(來佛三聖佛門榜樣)錢龍老師恭誦華夏愛心飛揚網站心燈居士撰稿【全集】

賢公和尚有聲書(錢龍老師恭誦201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