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護法神哭著走了


時間:2017/10/18 作者:善光

護法神哭著走了

有一名很惡的農婦死了,她生前幾乎沒有做過一件好事,鬼把她抓去扔在地獄的火海里,日夜遭受慘厲的痛苦折磨。她家裡曾經拜過護法神,這個護法神看見她被吊在火海里受苦,很是憐憫,希望能夠幫她一把,就去向菩薩哀請求情。

菩薩對護法神說:“你要是能找出一件她曾經做過的善事,我就給她一個超拔地獄的機會。”護法神絞盡腦汁、千方百計想找到一件這個農婦曾經做過的善事,終於想起來這個農婦很久以前做過的一件很小的善事,就去懇請菩薩說:“菩薩,這位信女曾經在菜園裡撿到過一根繩子,施捨給了一個乞丐。”

菩薩說:“好吧,那你就拿這根繩子到火海邊遞給她,讓她抓住繩子,如果你可以從火海中把她拉上來,我就讓她到天上去,如果繩子斷了,那婦人只能留在火海里像現在一樣。”

護法神趕緊跑到農婦那裡,把一根繩子伸給了她,對她說:“哎,你抓住啊,等我拉你上來!” 然後,護法神開始小心翼翼地拉繩子,還差一點就要拉上來了,這時候火海里其他的罪人也順著這根繩子爬了過來,想跟著她一起上來,婦人又把她過去的那種劣根性暴露出來了,用腳拚命地踢踹他們說:“那是我的繩子,不是你們的!”

她剛說完這句話,繩子就斷了,女人再度落進火海,護法神只好哭著走了。

農婦後來才知道,這根繩子其實可以拉很多人上來,菩薩本想藉此再一次考驗她是否有懺悔之意,但她還是那樣自私兇殘,她沒有經得住考驗。這個惡婦因為毫無悔意,仍然滿心惡念,失去了上天的機會。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人活在世界上,不能只顧自利,無視他人。關鍵時刻,人的本性就會顯露出來,很多人在跟自身沒有關係時,還願意幫幫他人,而一旦關乎自身,就舍人為己了。這種人最初實際上也心存善念,但是經不起考驗,而心懷邪念也正是由這時候開始的,慢慢地,他們只顧自己,漠視他人,自私自利;進而,為謀利益,不擇手段,無所不用其極,最終把自己送入無邊的地獄。

善惡就在一念之間。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不想讓自己墮落在地獄之中,就要常行善,少作惡。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做人只要能夠去幫助別人,你終有一天也會得到別人的幫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