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樣的人,一天十四萬聲佛號才往生,我們凡夫怎麼辦?


時間:2017/10/18 作者:王習訓

我們是凡夫,我們希求的,善知識來指導我們,如果他把路指錯了,我們就很冤枉。現在這些知識們,外面外相是善知識,內裡面心住相,真正是不堪與眾生為其道眼。翻過來,他知見很正,但是他的行為不正,他沒做到,你向他請教,他給你講得沒錯,但是他自己沒做到。這個善知識可以親近,可以向他請教,解門你向他請教,行門不學他。我們今天解門跟行門都很單純,解門,一部《無量壽經》,遵守黃念祖老居士的講解,就不會錯。這是近代我們曾經親近過的一位大善知識,知見純正,也做出榜樣給我們看。老居士在往生前半年,每天念佛十四萬聲,可以說日夜不間斷,求生淨土,給我們做出最佳的榜樣,解行都正。

這樣的人,尚且一天十四萬聲佛號,我們凡夫怎麼辦?起心動念都是妄想,起心動念還是煩惱習氣,這多可怕。就怕這一生遇到淨宗法門不能往生,錯過了這次的機會,下一次還會碰到,時間很長,不是來生就能遇到的。來生還不曉得到哪一道,如果到人道來,有可能,到天道也有可能,其他的四道不能保證你會遇到佛法,縱然遇到,未必能接受。我們在現前境緣當中遇到過,我們苦口婆心勸導他,奈何他不相信,或者是表面上答應了,好,他做不到,疑心沒斷,願心不足,對這個世界還有留戀。由此可知,學佛成就難,真難!下面這句說得好,「雖壞行,而不破見,是則人天真勝福田」,見比行更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