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因果不離自心,無有一法居於心外


時間:2017/10/18 作者:學樂

「蓋發起至心,必含聖果」,我們這裡真發心,西方極樂世界就有我們一分念力在其中,這個念力變成了蓮花,蓮花上面還有自己的名字,決定不會錯的,將來報盡,阿彌陀佛就拿這個蓮花來接引,經上講得清清楚楚。所以,發起至心,必含聖果,「因徹果海,華果同時,但當精進,何願不得」,真的。

「一切因果不離自心,無有一法居於心外」,這兩句話說得好!我們信心從這裡建立。所以念頭要謹慎,儘可能把錯誤的心念放下,把正念,正念就是求生極樂世界這個念頭、親近阿彌陀佛這個念頭,這個念頭要常常生起,時時刻刻都有這個念頭,好!有這個念頭,就是我們自己加入極樂世界、加入阿彌陀佛這個團體,真實的功德。要記住,一切因果不離自心,信願持名是因,往生極樂世界是果,無有一法居於心外,心外無法。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6集2014/12/3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