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為什麼性格好而柔和的人有福


時間:2017/10/18 作者:阿霞

有脾氣的人苦,性格好而柔和的人有福。

有脾氣的人,包容量小,一針見血。人家一句很平常的說話,他不會聽就與人斷交。他說的話,別人都不能有異議,不然就沒完沒了地摔脾氣。過後,大家都躲著他。等到出事時,沒有人打理幫忙,苦了自己而後悔莫及。

可知道,結交一個人友愛一生難,絕交一時易。所以,我們要惜緣,改掉壞脾氣,有好人緣就不苦。

在《藥師經》中,記載了修學藥師法門能得眷屬具足。眷屬具足很重要嗎,當然重要,眷屬具足是一種福報。一個人在世間已經沒有親朋好友,伶仃孤獨一人能有多好。一個人在世間親朋友人眷屬,乃至生意夥伴很多,關係都被自己弄糟,他的福氣能有多大。

眷屬就是內內外外的親人、友人、故人。具足就是所有的親人、友人、故人這些關係的人都齊全,更切要的是都對我們很好,時常幫助我們,才能稱得上眷屬具足。眷屬也包含與我們一切有緣之人,如君臣、員工等,大家都很護持我們。這就是眷屬具足的含義,所以是一種福報。

這種福報,它的因是性格好而柔和之人,並與眾生結下美好良緣,才能產生眷屬具足的福報,所有說性格好而柔和的人有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