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句佛號能消無始劫來一切業障?


時間:2017/10/18 作者:至誠感通

一乘願海,六字洪名,名號功德不可思議,「三根普被」,上中下三根,「萬類齊收,積功累德,住真實慧,一向專志莊嚴妙土。於無量劫,積植德行,所發誓願圓滿成就」。圓滿的圓滿就這一句佛號,佛號功德無量無邊無有邊際。我們要想消業障、要想積功累德,怎麼修?這個經上告訴我們,老實念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積功累德,就是消除無始劫來一切業障,完全在這句佛號。沒有人相信,為什麼?無量劫來我造的罪業太重了,哪有一句佛號能消得了的?總以為要經懺、要念咒,許許多多的法門幫助你消業障。殊不知那些方法消業障都少,消不乾淨,只有一句佛號能把業障、習氣乾乾淨淨清除掉,不要再用第二種方法。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的榜樣,他一生就是一句阿彌陀佛,除一句佛號之外,他什麼都不知道,念到功夫成片、事一心不亂、理一心不亂,明心見性,真不容易!做出來給我們看,我們還能不相信嗎?

我們天天講莊嚴佛國土,拿什麼莊嚴?我們天天講的化解衝突,帶給這個世間安定和平,用什麼方法?全是這句佛號。這佛號行嗎?行。現在科學家給我們做證明,證明佛在經上所說的「相由心生」、「境隨心轉」。心,心裡頭最好的心,就是念佛的心,沒有比這更好的,沒有任何意念能夠跟念阿彌陀佛這個念頭相比。我們天天念這句阿彌陀佛,災難可以化解,安定和平可以現前,不但如此,還能夠莊嚴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我們給極樂世界添磚添瓦,用我們這個地方來做比喻,它那個磚就是添佛號,完全是一句佛號成就的。所以念這句佛號,就跟極樂世界有緣,就跟阿彌陀佛有緣,這是積植德行,就在今天。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136集)2014-11-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