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這個法門保證我們一生成就


時間:2017/10/18 作者:至誠感通

「當有眾生,植諸善本」,我們講有善根,為什麼?「已曾供養無量諸佛」,這講你過去世,生生世世,無量劫到今天,你的運不錯,遇到無量諸佛。供養一定包含著有聽經聞法,然後你才能夠修法供養、財供養,弘法利生,自行化他,這是佛門主要的供養,有這樣的善根才有這個機緣。「由彼如來加威力故」,過去生中,生生世世,得人身,遇佛法,不容易,所以你才「能得如是廣大法門」,「廣大法門」就是指的這部經、這個法門。為什麼?這個法門保證我們一生成就。除非你不相信,你把念佛忘掉了。如果有這種情形,要趕快警覺到。為什麼?人在這個世間,諺語常講壽命無常,我們誰能保證明年還在、後年還在?靠不住。看到這個世間,小孩生了,老人過世了,我們看到怎麼樣?多半是痳木不仁。釋迦牟尼佛就是看到這個現象,生死事大,這個問題怎麼解決?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發心,捨棄王位,出家修行,目的是了生死出三界。他給我們做得很好,把無量法門裡面最殊勝的法門、最穩當的法門,必定成就的法門,傳授給我們,就是淨土法門。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82集)2017-09-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