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眼前所得到的全是夢中境界,真是要覺悟,一場空!


時間:2017/10/18 作者:蓮藏

『操之必得其要,故應守約』,這是講我們真正要想得到佛法真實的功德利益,真實功德利益就是當生成就,諸位一定要曉得這個道理。如果這一生不成就,無論得到什麼樣的利益統統是枉然。你得禪定也好,你得開悟也好,都沒有用處,一投胎又有隔陰之迷。所以真正的功德利益就是在西方淨土,真正能往生西方淨土才算是得到真實的功德利益,除此之外都不能稱之為真實的功德利益,這是我們特別要記住。

你眼前所得到的全是夢中境界,真是要覺悟,一場空!雖然現在還沒死,死了才曉得,古人講「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一樣都帶不走。可是我們有沒有覺悟到?每天晚上睡覺睡著就是小死一次,每隔幾個鐘點你要小死一次,你覺不覺悟?你想想看,你夢中睡熟,你哪一樣東西能帶到夢中去受用?一樣帶不走!沒有一樣東西是你自己的,連你的身體,你睡著了,人家把你身體搬走了你都不曉得,身都不是自己,何況身外之物!

每天睡覺醒過來要好好的想一想,這個世間沒有一樣東西是自己的,你要能夠常常想這個,你就會覺悟了,你再也不會造作罪業了。自己不會找自己麻煩,然後你才覺悟到世出世間一切人也沒有辦法找你麻煩,也沒有辦法幫助你,幫助自己的是自己,障礙自己的還是自己。佛法裡面說「無依道人」,沒有依靠,無依無靠,什麼都是靠自己,這才稱之為無依道人。佛法教我們自己依靠自己,這不騙人,這個不迷信,這是真實的。

摘自《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二十四集)老法師

1984/12講於台灣景美華藏圖書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