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經的過程就是產生功德的過程


時間:2017/10/19 作者:仁澤

如果能誦經,那是最好的。誦經有功德。功德在法界中,是怎麼運作。大概就是修道人以修行的功德能量轉移給世俗的齋主。所以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事情,要消災就來拜佛,供養了三寶,三寶接受你的供養,同時你也得到三寶的功德。

三寶的功德來自哪裡?就是來自出家人的修行,其中最重要的修行,就是早晚功課。這裡頭有上供諸佛菩薩,天神護法,晚課下施給鬼道眾生。這就是功德。你護持了寺院,就得到寺院出家人修行的功德。

功德的產生,因為是僧團以及所有學佛人誦經產生的一種能量。主要是出家人的修行能量。你供養寺院,就得到僧寶的能量。這股能量能化解災難。

大家有個概念,災難是怎麼來的?災難就是人的惡業,觸犯了法界的一些規律,就產生了。比如觸犯鬼神等,這也能產生災難。所以三寶在解決這類問題上,有突出的作用。

我們對這個法界的認識和體會,還是很膚淺的。包括對佛陀所講的法界觀,雖然知道,但我們很難體會。就像地藏經講的地獄,我們很難體會一樣。至於天堂,還是其他生命狀態,我們也一樣迷糊。

能誦經是最好的。現在民間很多拜神的。很多神,都要做功德,但自己沒有功德,怎麼辦?就請出家人誦經,齋天,放焰口。這些神也得到功德。所以你越修行,越精進,這些神的神通力越大,色身更莊嚴,他就有更大的護法力來護持修行人。

你要能懂得誦經,確實是個好事。世間人禮尚往來,很耗時間精力。如果你要感謝某些人,你就念念經給他。他就得到你的功德,這樣子善緣就能增進。如果與人有惡緣,也誦經還給他,化解掉這個惡緣。這類經典以頌金剛經為主。

很多人想學佛,但自己福報太差,做世俗也往往不順。要怎麼辦?還是有辦法的。能有智慧頌經的話,這些護法神能幫助你。這時培養福報也是很快的。而且會給你創造很多很好的緣起。同時禁止一些不好的惡業的東西。

所以誦經的過程就是產生功德的過程,這一點要記得。佛也好,道也好,都有早晚課,都要誦經。這就是直接產生功德的。所以大家不要把經書看的太輕了,這裡頭的寶藏多著,要好好開發。也要有智慧才能辨別。

轉載福安古觀音閣部落格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邪淫惡行;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共戒邪淫,得大自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