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故事

偷佛像遭報應,盜賊拔下佛頭後斃命


時間:2017/10/19 作者:理寧

河南內黃警方近日破獲了一起盜竊文物案。犯罪分子在盜竊佛像時,主犯馬某將3尊佛像的頭拔下,正準備盜竊佛身時,這名盜賊突然倒地身亡。據警方介紹,文物販子欲以一尊佛像20萬的價格買走,因事發突然,偷盜分子害怕引禍上身,沒再偷竊佛身。12月16日,內黃縣警方將3尊佛頭交還給鶴壁市一寺廟。

據鶴壁市公安局民警介紹,9月9日鶴壁市矩橋鎮棗林村一寺廟內,3尊佛像的佛頭被盜,佛身被丟棄在寺廟院內。據介紹,該寺廟始建於康熙年間,曾三次被盜。第一次被盜時,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回去的路上遭遇車禍死亡。

民警對已抓獲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別進行訊問後得知,犯罪嫌疑人王某等7人,9月8日晚,他們開著偷來的麵包車,帶上作案工具,來到鶴壁市矩橋鎮棗林村該寺內,用氣割將保護佛像的鋼筋護欄割開。馬某先將3尊佛像的佛頭從項上拔下放在車上,回頭去抬佛身時,一頭栽倒在佛身前再沒動彈。其餘盜賊顧不上佛身,將馬某抬上麵包車來到鶴壁市一家醫院,醫生說人已不行了。

那麼被盜的3尊佛頭哪去了?3名犯罪嫌疑人說法不一,但他們都認為那東西不吉利。迫於警方壓力,犯罪嫌疑人王某供出了真相。原來王某偷偷地將佛頭埋到自家院內,本想發筆小財,誰知財沒發,他老婆的一條腿卻摔傷了。

根據王某的供述,馬上鄉派出所民警在王某的家中起獲3尊佛頭,12月16日,派出所民警將起獲的3尊佛頭交還給當地寺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