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怎麼樣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


時間:2017/10/19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怎麼樣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

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活得非常的累,非常的辛苦。每天一大早就要為這些喜歡的東西去奔波,要麼喜歡金錢,要麼喜歡財產,要麼喜歡名氣地位,為了這些我們壓力非常大。其實過一個簡單平淡的生活,是不用很累的。但是人的心裡還是貪,還是不能滿足自己的生活,所以就很辛苦。越執著越在乎就越痛苦,不僅它不會給你帶來快樂,而且它讓你永遠的不自在、不快樂、不幸福。

為了錢過分地忙碌,有的人為此得了病也不知道,因為很忙,病重了也不肯停下來。實在沒有力氣還是硬挺下去,拚命努力掙來的錢用來看看病而已。我們知道這些做生意的人,雖然有一點錢,但是有沒有一個有意義的人身呢?很難說。很多老闆掙到一些錢的時候,只知道仍然繼續努力地掙。那些慈善事業一點都不做,這樣下去人生白白浪費掉。自己也辛苦,也沒有過上什麼好日子,善行也沒有做過什麼。懂道理、聰明的人一看,真的是很可憐的,不會羨慕他的生活。愚笨的人可能會想要這種生活,因為很多人就這樣。看見別人掙錢做生意很順利,明明自己沒有能力,也去哪裡借借錢,投資一下,結果虧本了。所以不能特別執著,越執著得到的越痛苦,越困難,越想不開,內心的快樂也就越得不到。

什麼叫幸福?身體健康長壽,只是表面的外在幸福。內心的自在,用一顆平常心來滿足於自己的生活,才是最大的幸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