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依教奉行,真幹,真正落實,你就成就了


時間:2017/10/19 作者:王習訓

淨宗學會當年成立,我們定的修行的綱領,一共採了五種,大家好記,愈簡單愈好。第一就是淨業叄福,最高指導塬則。第二個,六和敬,無論在家出家,大家在一塊共修,必須要和睦相處,平等對待。第叄,叄學,戒定慧。第四個科目是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第五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淨宗學人日常生活規範就是這五條,五種,好記。起心動念、言語造作不能夠違背這五個標準。淨業叄福第一條裡面包括儒釋道叄個根,「孝養父母,奉事師長」落實在《弟子規》,「慈心不殺」落實在《感應篇》,後面一句「修十善業」,《十善業道》,這叄個根本的根本。沒有這叄樣,無論修學任何法門都不會成就,念佛也不會往生。念佛人只能夠說跟淨宗、跟阿彌陀佛結個緣,這一生不能成就。依照這個規矩去修,這一生決定生淨土。

你能把淨業叄福這個最高的塬則把握住,叄個根紮好,修六和敬,修戒定慧,你能生凡聖同居土。如果你能做六波羅蜜,菩薩六度你能夠做到,你往生極樂世界是方便有餘土。你能把普賢菩薩十大願王都做到,恭喜你,你生到極樂世界生實報莊嚴土。佛菩薩給我們說的這些方法,我們要聽話,我們要真乾。這五個科目在這一生當中真做到了,真往生到實報土!一點不假。這些條目,我們在這部經裡頭都詳細介紹過,所以這個《演義》,修淨宗的同學不能不聽。你不聽,不熟,你怎麼個修法?修行沒有別的,就在日常生活當中,從早到晚,居家過日子,工作待人接物,起心動念,不違背佛的教誨,這聽話,這都是佛教的,依教奉行,真乾,真正落實,你就成就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