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婚姻福報和壽命福報是多少?


時間:2017/10/20 作者:佛前明燈

很多人在羨慕別人工作好,車好,老公好,什麼都好。可是樣樣好的人,我看這世界是沒有的。為什麼,因為天道是損有餘而補不足的。所以世界上既沒有樣樣好的,也沒有樣樣不好的。

為什麼沒有樣樣好的。因為我們是佛陀涅槃兩千多年後的人,你想看,你福報就只能如此,人的壽命就短,比起迦葉佛人壽兩萬歲,我們短壽的可憐。又能多好去。大家福報相當,就能做人,做一個地方的人。吃的是白米飯,喝的是水。

所以現在很多人看不到自己的業力。我見過很多人,看他人中很短,我都勸他,你要惜福,要念經,少花錢,少賺錢,少消費。一定要把福報積累起來。要知道,求財容易求命難。你要向佛菩薩求一點錢財,還算比較容易的,要求命,就很困難了。

跟各位講,這世界上,相對求子,求壽命,求婚姻來講,求財實在太容易了。所以很多人求財,我都跟他受,知足就好,好好去做,求什麼財。我看現在很多人求子,求長壽比較困難。有很多錢,但一旦得癌症,就屬於閻羅王管了,你又有什麼大作用。

我想,每個人都要了知自己的業力。像民間看相,你說都沒有作用,還是有些小作用的。起碼告訴你業力如何。比如子女宮,夫妻宮,事業宮,健康宮,壽命長短。通過看相就知道了。如果你臉上的夫妻宮長的不好,就是你婚姻很一般,你就放低自己身份,同時多培養婚姻的福報,不要嫌棄他人,慢慢婚姻福報跟上了,你面相上的夫妻宮也會發生改變。

如果婚姻福報不足,你想著我去相親,那沒有用的。人是互相感召的。而且你越相親,越挑選,婚姻福報就給相親損掉了。所以做相親節目等這也是損婚姻福報。現在城市裡頭,據說離婚率和房價成正比,可見大家的福報都變成錢財,沒有變成婚姻。而且越有錢的人,越不願意多生孩子。也可以見,他的福報變成錢,而沒有變成孩子。

我常很擔心,再過三十年,嚴重老齡化。現在人不愛生,自然孩子就越來越少,到時候養老院越來越多,將成為社會負擔。而且現在人不像以前人,以前老人家還可以上山種地,活一天,乾一天。現在老人家,不行了,沒事情做,也不會種地。那就是在消耗社會資源。老一輩的都很惜福。我們現在不會惜福了,這很糟糕,社會資源和福報都給我們破壞了。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