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句佛號,福慧具足


時間:2017/10/20 作者:心源

福慧具足,福慧都在這一句佛號上,我們修福怎麼修?修大福報,修無量福報,修真實福報,無過於念阿彌陀佛。我們這些年來,講這部經講得很多,一點都不假,為什麼?這句阿彌陀佛名號是所有一切諸佛,可以說是共同的總名號。名號的意思,阿彌陀佛,翻成中國意思,阿翻作無,彌陀翻作量,佛翻作覺。不是不能翻,能翻為什麼不翻?叫尊重不翻,希望大家念這個原音,梵音,這是梵文,阿彌陀佛。哪一尊佛不是無量覺?統統是!無量覺就是圓滿的覺悟,連最後一品生相無明習氣都斷乾淨了,完全融入常寂光,這個才叫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法身,所謂是一切諸佛菩薩的總名號。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有因有果。圓滿的因果,你不念,你念誰?統統念到了,一個都沒有漏掉。還要選這個、選那個,挑三揀四的,那對佛教不通,對教義、教理不明白,才幹這個事情,那不能往生。真信切願,一句佛號,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表演,九十二年就一句佛號,念到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一句佛號能幫助你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何況一部經、一部論?這就是什麼?無師自通,表演給我們看。我們看了要覺悟,要對於這句話再不懷疑了,依教奉行,他能做,我也能做,他能成就,我也能成就,只要你真乾,你就能有成就。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七二集)2015/11/1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1-027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