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超度已故的亡人及冤親債主,什麼方法對他們最有利?


時間:2017/10/21 作者:妙音居士

問:「超度已故的亡人及冤親債主,要以什麼方法幫助他們最有利,又寺里的法師做法事是否有能力真正超拔他們?」

答:這一樁事情,在清朝乾隆時候,彭際清居士是當時佛門的大德,他的著作也很多;還有一位高僧慈雲灌頂法師,在家出家的都是通宗通教。

而灌頂法師在《觀無量壽佛經註解》裡面,這註解是他作的,他說世間極重的罪業,佛法所有的經教、經懺佛事都沒有辦法超度的,最後還有一門能夠超度;這一門是什麼?念「阿彌陀佛」給他回向。

念佛功德不可思議,超出所有一切的法門,你去讀這本書就知道了。所以你問超度用什麼方法最有利,沒有比「阿彌陀佛」更殊勝的。所以你要念經,你念《阿彌陀經》,或者是念《無量壽經》,不念經就念這一句佛號給他回向,但是要真誠懇切。你要念多少,是專為他念的,譬如我念十萬聲佛號超度他,你一定要念滿十萬聲。

你念一百萬聲佛號超度他,你在多少時間之內一定要把你的功課做圓滿,這個力量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