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不戒邪淫,在人生的競技場上必敗無疑


時間:2017/10/21 作者:青雲

一些沾染上邪淫惡習之人,在人生競技場上不是敗在了別人的腳下,而是栽倒在了自己的腳下,再也難以爬起來。為什麼這樣說呢?邪淫之人因為沉迷於邪淫,不僅消耗了自己寶貴的精力,還使自己身形消瘦,體力不支,精神萎靡,名聲俱損,厄運連連……更為可怕的是,邪淫之人自己把自己弄得焦頭爛額,疲憊不堪,弱不禁風……自己都難以站穩,更別說去擊敗別人。

因此,不戒邪淫,邪淫之人在人生的競技場上是必敗無疑。究竟怎樣才能戒除邪淫呢?

現將一些戒除邪淫的方法陳述如下供大家參考。

1、清醒認識邪淫的危害。從思想上認識到邪淫的危害,堅決抵制淫念,多做不淨觀想。

2、真心懺悔邪淫之過錯。從內心懺悔自己因邪淫所犯下的過錯,發誓永不再造,還可通過念佛加持。

3、行善消除邪淫的果報。犯了邪淫就會遭受邪淫的果報。邪淫的果報往往是痛苦的。為了消除邪淫的果報,可以多行善事。比如:捐建寺廟、助印經書、買物放生、架橋鋪路、救濟孤貧、參加公益事業、發帖勸人戒邪淫等。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