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出家學佛到底是高尚還是自私?我困惑很久了


時間:2017/10/21 作者:何德華

我年輕時,有一次去一個小廟,與一個和尚有過一些對話,當時只能算是好奇而已。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我也偶會遇到學佛之人,我一直在糾結一個問題:出家做和尚到底是一種高尚的行為還是自私的行為?一直沒有得到滿意的回答。

我記得一個關於弘一法師的故事,弘一法師出家後,他的日本妻子在山門前跪了好幾天,希望他不要出家,繼續回家與家人團聚。當時弘一法師的孩子應該還很小。這個故事就是我糾結的原因:弘一法師到底是高尚的還是自私的?

每個人生於世上,總是會有責任的,上有老人需要贍養,下有小兒需要撫養,還有妻子親友需要得到我們的愛護。學佛為了什麼?應該是為了把佛的愛散播於這個世界,如果我們為了學佛,拋妻別子,不顧老小,這樣去學佛、去學愛,到底是對還是不對?

因為我的問題得不到回答,所以,我對學佛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前路該如何。

我也是剛剛註冊了學佛網,今天把這個問題發到學佛網上,希望得到大家的解答與幫助,謝謝。

再次謝謝所有的朋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