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凶財凶出!我替父母懺悔私占公家物資的罪業


時間:2017/10/21 作者:浪女回頭

剛才看了一篇帖子寫的是一個師兄父母貪占公家物資招引了一系列惡果,我的心咯噔一下子這不跟我家的事情差不多嗎。我出生在一個小城市一個姐一妹,媽媽在縣裡的紡織廠上班,爸爸在縣裡的大型工廠是技術骨幹。家境小康,但是三個孩子上學,家裡經濟也挺緊張的。從我剛剛記事開始家裡還是比較和平的至少不吵鬧。

我媽所在的紡織廠很大,是當時縣裡數一數二的,我媽喜歡在下班的時候偷偷把一些衣服襪子帶回家裡面,特別是襪子和秋衣,我媽現在已經辭職十幾年了,一直到前兩年我家裡還有當時的秋衣,不過現在沒有了,一直到前幾年之前,從我記事起家裡就沒有買過冬天穿的襪子,全是從廠里拿的。我爸呢,工作不錯,有技術,到哪裡去誰都叫一聲師傅,我爸所在的單位是大型器械的公司,鋼鐵很多,我爸經常趁人不在偷快鐵拿出來賣錢買酒喝。隔三差五還給我買點好吃的。得到的果報是什麼呢,我爸染上酒癮,因為我爸的酒癮,家裡天天打架,我媽的脾氣越來越差,家裡天天雞飛狗跳,鍋碗齊飛,有時候還動菜刀,鄰居天天來拉架,我們家在那一片都有名了。本來在幼稚園活潑好動的我上學以後因為家庭關係有點自閉,漸漸的成為班裡欺負的對象,我妹妹很叛逆,很小就跟男生交往,偷家裡錢離家出走等等。可以說我的童年是黑暗的。可父母並不認為這是偷,特別是母親,在她的思想里在大街上偷錢是偷,在別人家偷錢是偷,從單位往家裡拿點東西不叫偷叫拿,能拿還是有本事呢。我媽現在還是一樣,前幾天我回家看見家裡有葡萄就問她在哪裡買的,她說單位院子裡的,她看見就塞包里拿回來了,我說你們領導願意嗎,她說當然不願意別讓他看見就行了。我說我不吃了你自己吃吧,她說就是拿回來給你吃的,我在裡面都吃夠了。哎呀我的媽葡萄才多少錢,咱自己買不行嗎,這種事情在我家層出不窮,可笑的是我媽還以為為我好。勸也不能勸,一勸她就說我不懂事,不聽話等等,說了也白說。

再說父母的行為對我們的影響,第一我從小就偷父母錢買東西吃,被逮住揍一頓改了我妹又偷,父母偷盜感召兒女發生一樣的行為。第二夫妻不和,父母幾乎沒有一天不吵架的。第三凶財凶出從我小到我長大我爸就一直在偷鐵,得到的果報是,我爸因為酗酒等行為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喘氣都困難,廠里照顧他給他調了個閒職,其實廠里對他很照顧,他這麼做實在不應該。這些年偷鐵的錢還不夠醫藥費的。第四子女蒙羞,父母偷盜所得的好處我們也得到了,特別是爸爸很疼我,賣完鐵經常給我買好吃的,以為對我好,殊不知真的是害了我呀。我一說我爸爸是誰,別人說是那個酒鬼呀,弄得我們特別沒有面子,我爸爸挺有名可惜是壞名。第五德行有虧,不護子女,我妹妹從小就不聽話,小小年紀就談戀愛未成年就和人私奔,不止一次,長大了結婚後公婆各種不待見,老公不正經工作靠她養,不到一年就鬧離婚,邪淫得不如意眷屬呀。我本人染上邪淫的毛病,幸好得遇佛法,及時改正,目前還好。

我爸爸前兩年去世了,死在了那個酒上,我非常痛心,我希望我父親來世能夠得遇佛法,好好做人,我父親生前不信因果,導致一錯再錯,我現在經濟不太寬裕,如果日後有了余財,一定要搞幾次大放生,功德回向父母。我有一個夢想要做一個佛教主題公園,讓大家既能夠休息玩樂,又能夠了解佛法一舉兩得。

願我的父親安息,如果父親死後亡靈到了惡道,原借我修的一點功德,離苦得樂。如果父親來到善道願他好好修行。願我的母親能到早日聞得佛法,不再固執。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