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慈悲心的能量


時間:2017/10/21 作者:學佛娃娃

我們做火施之前,有觀音菩薩的修法,先把自己觀想成觀音菩薩。為什麼要這樣觀想?指要發慈悲心。慈悲心的能量是最強大的,靠慈悲心可以完美地解決一切問題。想要跟冤親債主了緣了債,跟無形眾生搞好關係,發慈悲心是最有效的方法。

當然,最好是擁有比較高的見地,比如安住於空性的境界中。若能如此,即使十方鬼神都不約而同地傷害你,你也不會有任何危險。空性的力量是非常強大的。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證悟空性,但是只要對空性有信心,當遇到問題時,尤其是受到無形眾生的干擾時,即刻觀空性,一切不好的覺受立即會消失得無影無蹤。若沒有空性的見解,暫時發慈悲心也可以。

解決類似的問題,佛法中有很多方法,比如可以利用諸如聖物、咒語等,這樣雖然可以暫時解決一些問題,但都是不究竟的,並且對眾生有傷害。因為用這些方法的同時也跟他結上了惡緣,將來他肯定還會尋找機會傷害我們。

我們都是大乘修行人,以智慧、慈悲的能量去化解這些怨恨,去感化這些無形的眾生,去解決問題,祛除障礙。其實這些所謂的障礙都是心理上的。心魔不起,外魔不現,都與自己的心有關係。但是凡夫都愛分別、愛執著。

尤其有的人喜歡算命打卦,聽了那些話,心就亂了,又產生了更多的障礙。心魔生起了,外魔就會顯現。所以不要找那些不必要的痲煩。我們既然選擇了佛法,就應該一心一意地依止佛法,在一切問題面前運用佛法,運用智慧和慈悲的能量解決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