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念佛念六個字,念四個字,功德都是平等的


時間:2017/10/22 作者:王習訓

故知“佛聲”即阿彌陀佛名號。“聞”者聞名信受也。

這兩個字是關鍵,聽到這一句阿彌陀佛名號,你相不相信?你能不能接受?一定要真信,一點懷疑都沒有,西方確確實實有極樂世界,極樂世界確確實實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曾經發四十八大願,在這部經第六品裡面,我們學習過“發大誓願”。每一個念佛的同修,無論在家出家、老少賢愚,聽到這個名號就能相信、就能接受。

接受什麼?嚮往,我想往生到極樂世界,我想親近阿彌陀佛,這就接受。接受了就真乾。

怎么乾法?我也如法炮製,放下萬緣,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念阿彌陀佛都可以。

“南無”是恭敬的意思、是客氣的稱呼。我們跟阿彌陀佛關係,就像父子母子的關係一樣,真正想到極樂世界,可以不必客氣了。佛教我們“稱名”,“名”就是“阿彌陀佛”四個字。所以,念六個字,念四個字,功德都是平等的。一定要念,時時刻刻要念,不要忘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