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學習佛法,必須要聞思共修


時間:2017/10/22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學習佛法,必須要聞思共修

今天我真正的就講一些學到佛法的好處,用什麼方法來學,就講一些簡單的。我們有的人覺得,學習佛法只要廣,有一個信仰就可以了,只要是心善,有一個信仰就可以就這樣認為,其實這也可以是,培養一顆善心是重要的。但是我們真正的得到菩薩的智慧和慈悲、佛的智慧和慈悲,得到解脫和成佛的話,必須要聞思修、共修,不然的話雖然我們有了信仰而已,永遠還是原來如此,沒辦法解脫、沒辦法成佛。

因為佛陀也是2500多年以前是和我們無二無別的一個凡夫,但是他接觸了正法,如理如法的堅持,按次第修這個正法證悟的、解脫的。也不是光靠一個信仰,所以對我們學習佛法的人來講,這個信仰也需要,但是更重要的是有興趣學習,仔細的學。

因為這個佛法裡面講的是我們所需要的東西,我們想得到的正知正見就在佛法裡,如果我們不學的話就沒辦法得到我們所求的東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