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佛菩薩不會以附體的形式弘法度眾


時間:2017/10/23 作者:清淨平等蓮

在這裡展開一點幫助大家樹立正知見,我們在學佛之前,可能遇到『某些奶奶』『某些爺爺』看病,降妖捉怪打卦算命,有些東西吧。可能就出現些迷信色彩,哪種迷信色彩呢?這個奶奶落座了,落座了,她就說了:「我是天上來的。」然後她非常自豪地說;「你們太不行了。我們天上一天,相當於你們人間的十年。」有聽說過這句話嗎?我們天上一天相當於你們人間十年,聽說過這話嗎?沒有吧,沒有碰到這種奶奶是吧。這種奶奶是有,我碰到過,我出家以前研究過這種現象。所以她這種話和佛經對不起來。只要說天上,和我們最接近的那個天是四天王天,那邊一晝夜相當於我們的五十年。懂不懂?第二層天玉皇大帝那層天,那裡一晝夜相當於我們的一百年。所以有人說他那個天盤上的一天,相當於我們人世間的十年,這與佛經是對不上號的懂吧。所以對於民俗的一些事情,我們不去執著,就怕被一些不是佛教的知見蠱惑了。

在很早以前我曾經遇到過一個『觀世音菩薩』附體,經上說觀世音菩薩是不附體的對不對?諸佛菩薩是不附體的,不以附體看病和弘法。但是那一天我就碰到『觀世音菩薩』我給他們開示的時候,開示完了,『觀世音菩薩』就唱了小曲了,哼呀哼呀。我學過音樂,我也拉過手風琴。但是我就是沒聽懂他是個什麼地方小曲,就沒聽懂。但是呢也很慈悲唱的那個詞嘛就是『觀世音菩薩下來度眾,今天度了西大街,明天度了東大街』用了兩天的時間度了兩個大街。我說這個觀世音菩薩慈悲,用了兩天的時間度了兩個大街。然後她自己就說她「是觀世音菩薩。」鬧了四五十分鐘吧,最後我說:「觀世音菩薩啊,你也累了你也歇歇吧。」我說:「你看你度眾嗎,也很辛苦,你除了用大悲咒以外,用不用六字大明咒啊?」這個正在附體的觀世音菩薩回過頭來,合著眼嘛,回過頭來就問我:「什麼是六字大明咒?」懂吧?所以,我那個部落格上一篇文章,題目是『巧遇觀世音』我跟『觀世音菩薩』巧遇了,衝突了,就這個含義。根據經上講,釋迦牟尼佛說:「阿難此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微妙本心。」所以說觀世音菩薩,不知道六字大明咒是什麼?那麼她的身份太可疑了。何況經書上說:諸佛如來包括聖人,不會以附體的形式弘法度眾,不會的記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